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海楼市供大于求 多家市场机构建议房企"抓紧出货"

新闻晨报   2014-03-26 13:16

[摘要] 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上海房地产市场供应量明显增加,但成交相对疲软,降价压力正在加大。上海多家市场机构建议,房企应淡化“政策期待”“抓紧出货”。

有统计数据显示,近期上海房地产市场供应量明显增加,但成交相对疲软,降价压力正在加大。上海多家市场机构建议,房企应淡化“政策期待”“抓紧出货”。

专家预测,不排除标杆房企率先降价。

市场整体表现供大于求

实时统计数据显示,上周(3月17日-3月23日)上海商品房供应量充足,新增供应量为36.74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7.04%;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为29.6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83.64%,已恢复到高峰期水平。成交方面,上周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仍未突破20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0.49%。

德佑地产研究总监陆骑麟表示,可以看出,市场整体表现出了供大于求的情况。

开发商资金压力越来越大

二手住房方面的降温更为明显。根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推算,上一周上海二手商品住宅市场挂牌量增长2.8%,但成交量下降9.7%。从门店反馈来看,由于近期房东的涨价行为受阻,价格温和走平,而买家方面则认为市场泡沫较多,价格虚高。由于当前观望情绪主导市场,买家选择继续等待,因此市场成交或将温和走低。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表示,近期外围市场的降价越发明显,并且有向一线城市蔓延迹象。目前,整个市场环境并不支持价格继续走高,银行信贷收紧还会持续困扰买家和开发企业,因此开发企业的资金压力或将越来越明显。

不排除标杆房企率先降价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3月23日,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可售余量为1053万平方米,按照近3个月的平均去化速度,存销比为15个月,已存在降价压力。同策咨询研究部分析师许之静认为,今年以来上海楼市周均15万平方米的去化速度,较年前周均超25万平方米的去化水平明显下滑。

许之静认为,不排除标杆房企率先调整销售战略,尤其是在存量较大的区域先行降价。陆骑麟则表示,近期一些地方传出开发商“垫首付”的消息,旨在完成销售业绩和回笼资金;如果成交量无法明显提升的话,上海也不排除出现类似情况,随之而来的也将会是价格的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