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10月昆山土地成交7宗 省政府频出招后续"无地"恐"断炊"

昆山土地市场 昆山房天下   2013-10-29 07:41

[摘要] 8月份的土拍大战之后,9、10月土地市场趋冷,而10月份更是出现了“断炊”的情况。据昆山官方网站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0月份昆山楼市共成交7宗地块,成交面积20.7万方,成交金额3.08亿元。目前暂无已挂牌未成交地块。

 

房天下讯 8月份的土拍大战之后,9、10月土地市场趋冷,而10月份更是出现了“断炊”的情况。据昆山官方网站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10月份昆山楼市共成交7宗地块,成交面积20.7万方,成交金额3.08亿元。目前暂无已挂牌未成交地块。

了解更多,点击进入昆山土地情报站《《《《

10月昆山土地成交 昆山土地市场

2013年昆山等各地土地市场火爆 江苏省频频出招

由2011年至2013年10月昆山土地成交面积对比图可以看出,2012年、2013年昆山土地成交面积齐齐走高,今年虽未走完,但截止到10月,2013年已经成交364万平米,超过了2011年305.7万平米的总量。加上楼市成交与2012年相比同样完成全年任务的火爆,昆山的土地市场、楼市繁荣的背后,也存在着隐忧。

10月昆山土地成交 昆山土地市场

在6月24日江苏省国土厅举行的主题报告会上,副省长徐鸣说:“全省的开发强度已经达到21%,我省至少要守住25%的开发强度这条红线,不能再往上走了。”江苏人多地少,而6400万亩基本农田一亩都不能少,现有土地资源十分紧缺。发展出路在哪里?只有一条,就是盘活存量土地,尽量开发后备资源,限度利用好每一寸国土资源。 《《《 江苏省土地开发强度已达21% 逼近“红线”

9月初,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会同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共同编制发布“限地禁地令”,明确规定不同级别城市所出让住宅用地面积的限定标准。南京这样的特大型城市,限定标准“单幅住宅用地出让面积不得超过20公顷”(20公顷=20万方),业内分析称,此后类似“南京下关地王”等大体量地块将不会出现。 《《《《 江苏发限地禁地令 “地王”频出致地方收紧政策 

而昆山,今年成交的超过20万方的地块多为商住综合或康体娱乐类,如淀山湖镇双永路南侧、淀山湖东侧,昆山研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竞得地块,以及巴城镇苇城路西侧、锦绣路南侧,北京水之梦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竞得地块。纯住宅地块面积较大的只有开发区太湖路东侧、杨树路北侧两地块,分别为16万方和15.5万方,两地块均为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竞得,总面积达到31.5万方,是“真正的地王”。按照以上的说法,“单幅住宅用地出让面积不得超过20公顷”(20公顷=20万方),像中南这种有实力分别以超高溢价率拿地,将两块地并为一块“地王”的企业虽不多见,但也是会有,如之前的首创、九方城等等。

因此江苏省再度出招,抑制土地市场的过热。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24日发布消息称“我省土地储备监管政策作重大调整,地方政府不得自行收储出让土地”。江苏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江苏银监局当天联合下发《关于核定土地储备融资规模有关问题的意见》,要求将土地储备融资限定在地方政府性债务的合理和可控范围内,防范金融风险。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称,江苏这一做法为首创。《意见》实施后,江苏省各地每收储、出让一块土地,都要经过国土厅等部门审核同意,地方政府不能自行决定。 《《《 江苏地方政府不得自行收储出让土地 该《意见》从10月1日起执行。《《《江苏土地出让权限上收 意于控制地方融资规模

延伸阅读《《《《《

《房天下大爆料》第16期:昆山公交对接11号线 发车时间间隔缩短

2013中国中小城市百强县市公布 昆山市荣膺

上周(10.21-10.28)昆山楼市成交2564套 银十发力完美收官

又是一年楼市年底丰收季 昆山楼市年底交房楼盘汇整

昆山将为11号线花桥配套公交 高峰期可15一班

上海轨交11号线惠利上海 耀动昆山

昆山市虹祺路商业街规划设计方案公示

花桥购房者80%来自上海 昆山一周开盘套数超过全上海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