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前三季度昆山土地成交349.9万平 同比翻一番

————昆山第三季度白皮书系列之土地篇

昆山土地市场 昆山房天下   2012-10-16 06:23

[摘要] 楼市的火热的同时,昆山的土地市场同样热得发烫。据昆山官方网站显示,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第三季度昆山土地市场成交共14宗(除工业外)地块,成交面积130.9万平米(约合1964亩),金额高达17.8亿!

导语 2012年,昆山的楼市迎来了回暖之年,5、6、7连续三个月成交量突破4000套,8、9月略有下滑,销量在3000套以上。房展会之后,成交量则又出现了井喷的势头,双节后的首周(10.8-10.15),昆山楼市成交1019套,环比增幅达到181.49%!伴随着成交量上涨而来的是,昆山的新建住宅房价连续4个月上涨,其中昆山9月份的样本平均价格较8月份上涨了190元/平米!涨幅居百城之首!

三季度昆山土地市场成交130.9万平米 金额17.8亿

昆山土地市场 昆山土地出让

楼市的火热的同时,昆山的土地市场同样热得发烫。据昆山官方网站显示,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2年第三季度昆山土地市场成交共14宗(除工业外)地块,成交面积130.9万平米(约合1964亩),金额高达17.8亿!

前三季度土地成交面积较去年翻了一番

从季度的土地成交面积可以看出,相比较2011年,2012年的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都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二季度同比增长735.55%,三季度同比增长89.20%,总体来看,2012年前三季度土地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增加175.95万平米,同比增长101.15%!即较去年翻了一番!

昆山土地市场 昆山土地出让

而从土地面积月成交的表格中可以看出,2012年的土地成交面积仅有1月份和7月份比去年同期下滑,其他几个月份均呈上涨态势,9月份的81万平米甚至创下了2012年的峰!

昆山土地 出让成交

以价换量+楼市回暖 昆山土地市场全面反弹

分析今年成交的地块,除了昆山CBD附近地块(开发区朝阳路南侧、长江路西侧)、昆山2012年拍(周市镇青阳北路东侧、金浦路南侧)、周市镇鑫茂路北侧、超英路西侧地块(溢价率191%)等极少数地块有溢价率外,其他多数地块均以底价成交(回顾:2011年昆山土地白皮书),土地价格的低廉,加上楼市的回暖,吸引了大批的开发商在昆山抄底拿地,因此迎来了昆山土地市场的全面反弹。

延伸阅读《《《《《《

玉山镇江浦路东 前进西路北侧土地挂牌出让

土地交易开发监测范围扩至县级 确保交易市场稳定

10月房企拿地意愿强 预计4季度上演土地大战

"解冻复苏"还是"过热反弹"?"躁动"之下看土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