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昆山8月3宗土地成交9宗出让 2012年第一拍落槌

————8月昆山土地市场精彩不断

昆山土地市场 昆山房天下   2012-09-04 00:00

[摘要] 2012年是昆山楼市真正的回暖之年,5、6、7连续三个月成交量突破4000套大关,8月份虽然环比略降,但是同比去年仍旧有不小的涨幅。楼市的回暖也反映到土地市场。据昆山官方网站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统计,8月份昆山有3宗地块成交,成交总面积高达472038.7平米成交金额11.7亿。

2012年是昆山楼市真正的回暖之年,5、6、7连续三个月成交量突破4000套大关,8月份虽然环比略降,但是同比去年仍旧有不小的涨幅。楼市的回暖也反映到土地市场。据昆山官方网站显示,房天下数据监控中统计,8月份昆山有3宗地块成交,成交总面积高达472038.7平米,成交金额11.7亿。

昆山土地 成交出让

昆山8月土地市场精彩大戏不断 2012年拍4.53亿落槌

8月份昆山土地市场可谓精彩不断。首先是巴城镇的“城西新地王”出让风波(专题回顾),8月8日,巴城镇苇城路西侧、锦绣路南侧地块成功出让,该地块以溢价21倍的价格,成为2012年度昆山新地王。而11065元/平方米的单价,也刷新了中国娱乐康体类用地价,荣膺“双料地王”。

8月16日,正当大家搜索幕后金主的同时,昆山国土资源网上的一则消息让情况直转急下。公告指出:“因华旅(苏州)旅游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未能在成交通知书约定时间内与我局签订昆山市巴城镇苇城路西侧、锦绣路南侧商业(娱乐康体)用地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并支付出让金定金。我局已根据规定取消该公司的成交资格,并没收其竞买保证金(1380万元)。”虽然巴城镇地块最终未能成交,从某一方面也反映了昆山土地市场的火热。

昆山土地 成交出让

8月昆山土地市场成交地块(含成交后取消资格地块)

万科作为国内知名的房地产企业,在昆山却谨慎拿地,之前仅有一块阳澄湖附近地块在开发。8月29日,万科在昆山再度出击,与苏州富捷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联手,一举拿下花桥镇滨江路路南侧、集善路东侧17.9万方的地块(新闻回顾),充分说明了开发商对花桥发展潜力的看好。

8月30日,淀山湖镇万园路西侧近20万方的由昆山神州数码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竞得,未来将建成包括星级酒店在内的集商业、商务和住宅在内的大型综合体项目。

昆山土地 土地成交

昆山2012年拍

8月31日,昆地(2012)拍字第1号在国土资源局一楼交易大厅公开拍卖(专题回顾),此次拍卖共吸引了农工商房产万科地产、森隆地产、昆山颐景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个人买家,共5家单位与个人参与竞拍。经过一个多,几十轮的轮番加价,最终以4.53亿的总价由昆山颐景园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竞得,溢价率达38.5%。

延伸阅读《《《《《《

土地大减 地方“推地潮”骤起

土地市场现供需两旺 目前市场理性是主调

湖北全面排查闲置土地 两年不开发将被收回

地方“推地潮”骤起 土地市场或迎“金九银十”

昆山8月3宗土地成交9宗出让 2012年拍落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