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上海:高超百米新建住宅设避难层

解放日报  2011-12-01 10:16

[摘要] 上海新修订的《住宅设计标准》已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昨天从市建设交通委新闻通气会获悉,新标准对居民住宅的消防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规定“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新建住宅应设置避难层(区)”是本次修订的一大亮点内容。

上海新修订的《住宅设计标准》已于今年11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昨天从市建设交通委新闻通气会获悉,新标准对居民住宅的消防设施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规定“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新建住宅应设置避难层(区)”是本次修订的一大亮点内容。

此次修订的《标准》明确了消防安全警示标识、喷水灭火系统、报警装置、应急广播装置、避难层(区)等的设置标准,规定在住宅户内推广安装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在居民小区消火栓、消防车通道、消防登高场地、疏散通道等处增设消防安全警示标识,并对住宅设计所涉及的总体结构、公共部位、构配件、给排水、电气及智能等环节的条文进行了修改。新增的第五章第九节关于避难层(区)的条款,规定了避难层(区)的设置:自建筑首层至个避难层(区)或两个避难层(区)之间,不宜超过15层或45米。这是为了确保老年人、小孩及其他体力较弱的居民应急逃生时,能在体力范围内进入避难(层)区。

上海市建筑建材业市场管理总站站长沈红华表示,对本市已建成的居民住宅,有关部门也将根据此类建筑的设计年限和消防设施状况,结合既有住宅的修缮或改建工程,在条件具备后逐步开展消防设施改造。(记者张奕实习生田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