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增值税新规:容积率小于1.0税率3%

新京报   2010-12-07 10:57

[摘要] 昨日记者获悉,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地税局联合公布,北京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以往的1%,上调至大部分房地产项目按2%征收。三部门同时要求,购房人在缴纳契税时,还要向地税部门申报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填写《购房人家庭唯一住房承诺表》。

昨日记者获悉,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地税局联合公布,北京提高土地增值税预征率,由以往的1%,上调至大部分房地产项目按2%征收。三部门同时要求,购房人在缴纳契税时,还要向地税部门申报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填写《购房人家庭住房承诺表》。

预征税金多退少补

三部门规定,10月1日起,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的收入,按新标准预征土地增值税。容积率小于1.0的房地产项目,按销售收入的3%预征;其他房地产项目,按2%预征。销售经适房、限价房等保障房取得的收入,暂不预征土地增值税。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副秘书长陈志介绍说,土地增值税是按商品房的成本和最终销售收入之间的差价,按一定标准征收的税金。“如一个项目的成本是每平米1.5万元,实际销售是2万元,土地增值税就按5000元的一定比例征收。”

陈志说,预征是在销售过程中征收,预征的税金如果多或少,会在最后多退少补。他表示此次明显上调,是收缩开发商银根的举措。

享契税优惠须是住房

规定中另一变化是契税方面。按国家有关部委9月底下发的通知,所购住房属家庭住房的,可享受1%到1.5%的契税优惠税率,如是二套房及以上的,则按3%征收契税。

三部门规定,凡是按规定享受契税优惠政策的购房人,在缴纳契税时,应向地税征收机关申报购房人及家庭成员情况,填写《购房人家庭住房承诺表》。

地税部门则将通过北京市房屋交易权属系统,对购房人及其家庭成员购房记录进行查询和核验。如此次购房不属于家庭购房,将不享受优惠。

延伸阅读《《《《《《《

关于昆山周市镇长江北路东侧侧地块用途调整的公示

今年7万亿资金涌向开发商 土地市场成吸金池

昆山花桥镇绿地大道南侧、西环路东侧挂牌出让成交公告

溢价358% 调控紧逼昆山商业地块受宠

昆山开发区云雀路南侧 玫瑰路西侧挂牌出让成交公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