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市场动态]楼市政策突变 投资者开始徘徊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4-16 10:22

[摘要] 昨日,二套房政策突变,新的政策则卡死了投资者在利率上的漏洞。新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对投机购房者给予重大打击。

昨日,二套房政策突变,新的政策则卡死了投资者在利率上的漏洞。新政策的出台无疑将对投机购房者给予重大打击。

市民杨先生昨日在房交会上看中了一套套内面积42平方米、单价为7900元的一室一厅住房,想用于出租。由于是二套房,向该楼盘提供贷款的银行要求首付4成,利率可以打到85折。杨先生算了一下,加上契税等手续费,首付需要支付14万元。“还可以接受。这里附近有学校,我打听了一下附近这一类型的房子都出租到了2000元一个月。”杨先生表示。

不过,昨日出台的二套房政策突变让杨先生有点发蒙,首付5成就需要杨先生首期支付出17.5万元,让资金并不太充裕的杨先生有点捉襟见肘了。提高首付成数使杨先生贷款的数额将降低,但是在85折优惠利率下,杨先生贷款20年需要支付的利息为117562.78元,如果利率提至1.1倍,杨先生在贷款更少的情况下,需要支付的利息达到了131661.04元。不过由于贷款数额降低,杨先生所需要支付的月还款额也由原本的1319.34元降低到1239.84元。

多支出首付以及多支出利息,也让杨先生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此次投资。“需要重新思量要不要买。

下一篇:高房价下楼市怪现象盘点

类似这样的楼市怪现象,听起来就像“天方夜谭”,却是真实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旁边新房高价一出,二手房价就跟着呼啦啦地往上蹿,有房主甚至一天就涨20万,令人大跌眼镜。

一夜单价飞涨5000元,二手房卖家频频违约,买房人如痴如狂,越贵的房子越要排队买,定价便宜的楼盘反而不敢下手,买到房就像中了500万一样喜极而泣……恍若一夜之间,楼市回到了似曾相识的疯狂,而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其高烧的热度似乎还大大超过了以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