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全国楼市局部"过热"售楼员月薪万元不稀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09-07-27 09:59

来源:人民日报

7月20日中午,张洋一脸疲惫地走出链家地产北京四惠店,本来满心欢喜来签购房合同,房主却临时变卦,要求每平方米从14000元涨到16000元。讨价还价1个多,对方寸步不让,张洋的买房计划只得再次推迟。

从一开始想着“抄底”的得意、贪心,到现在的焦虑、懊恼,已经“沿着四环把北京转了个遍”的张洋,发现自己也落入了“买涨不买跌”的俗套。

不到半年时间,张洋关注的楼盘“价格越来越高,房子越来越少”。看的东四环外某楼盘,3月份开盘每平方米均价为13500元,4月份涨至14500元,到5月份突然涨到16000元。销售人员前两天告诉他:“还剩最后两套房,只接受全款,不收定金。下一期的开盘日至少推迟半个月。”

推迟开盘、每期只有几十套房、价格不断上涨、制造热销场面——上一轮楼市过热时期常见的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现象,最近在一些楼盘再现。二手房房主心理预期升得更快,“涨起价来毫无道理”。 由于涨价频繁,许多中介门店甚至来不及印刷新传单,直接用记号笔在原价上涂改。“每次修改,至少涨10万。”链家地产四惠店置业顾问王颖介绍,近两个月,东四环附近二手房成交价每平方米至少涨了2000元。

“不仅价格涨,房源也紧缺。”最近,王颖经常同时带四五拨客户看一套房,“房主一见这么多人买,干脆不卖了,等着再涨。”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上半年除去保障性住房,北京共成交期房58516套,同比增加105%。住宅成交均价由今年1月份的每平方米10438元,涨至6月份的13302元,涨幅达27%。

随着楼市回暖,北京、上海、杭州等东部城市房价率先重拾涨势。据国家发改委数据,6月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同比上涨0.2%,环比上涨0.8%。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2%,涨幅比5月份扩大1.3个百分点。房价上涨的势头正从个别项目、少数城市向更广范围、更多城市蔓延。房源少、涨价快,对张洋这样的普通消费者而言,买房再次变得困难起来。

泡沫隐现,多种需求抬起房价

“区域内的楼盘都在涨,附近新拍的土地都是天价,我们涨价很正常。”朝阳区西大望路“禧福汇”项目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多次涨价,排号的人依然有增无减,托关系买房的现象也在增加。“房子确实很好卖,我们涨价并不盲目,心里有底。”

涨价的“底气”从何而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研究处处长文 认为,经过长达1年的观望,累积的刚性住房需求集中释放,成为推动楼市的波力量。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使市场流动性充足。在实体经济行业尚未完全走出低谷的情况下,投资渠道偏少,部分信贷资金加速流向楼市。同时,投资者对未来的通胀预期,使大量投资甚至投机需求进入楼市,恰好接过了刚性需求的接力棒。

 “我们调查发现,一些城市超四成的购买者是投资型或投机型,其中包括大量本地以外甚至大陆以外的投资者。”文 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