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昆山特价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昆山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政策开始实施!

昆山特价房2021-07-22 14:32:47

自2021年7月20日起,苏州自由职业者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了!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苏州率先推出了自由职业者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政策。此举将覆盖全市50万社保参保的自由职业人员。自由职业者只需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相关手续,即可享受低利率公积金贷款的便利。此举给昆山的自由职业者带来了更多的住房保障和发展机会。

7月20日起,苏州自由职业者可以缴存住房公积金了。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苏州在推动自由职业者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此举旨在为自由职业者提供更多住房保障,并促进其发展。预计全市将有50万社保参保的自由职业人员受益于此政策。

根据政策规定,自由职业者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需满足以下条件:在苏州以灵活就业身份参加社会保险并正常缴纳社会保险费,年龄在法定就业范围内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此外,自由职业者应前往社保缴纳地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办理个人账户设立、银行代扣等手续。办理时需要携带身份证和指定银行借记卡。

根据政策,自由职业者的月缴存额采取固定金额档次。试点时,从500元开始,每500元一档,不超过5000元。自由职业者可以委托银行按月扣缴方式缴存住房公积金,划转时间为每月10日,遇节假日顺延。此外,自由职业者还可以通过指定银行网点办理缴存,也可以补缴或预缴公积金。

自由职业者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后,符合条件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并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额度的计算根据个人缴存年限和信用情况确定。在办理贷款后,自由职业者需要按期缴存住房公积金,未能按期缴存的将要求提前偿还贷款剩余本息或按利率计息。

苏州市为自由职业者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提供了激励措施。符合条件的自由职业者可以在参加苏州市流动人口积分入户、入学、入医时得到积分奖励。同时,在租赁苏州市住房保障机构、住房租赁企业提供的租赁住房时,可以按月支付租金。此外,长期未使用的公积金还可以在销户提取时进行补贴。

自2021年7月20日起,昆山的自由职业者可以享受住房公积金政策带来的诸多好处。这一政策将为自由职业者提供更多住房保障和发展机会,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城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