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1月份的百城房价指数来看,主要100个城市的11月房价环比涨幅持续回落,从9月的2.83%降至11月的0.88%。江苏省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的为13个,较上月减少了2个,有13个城市上涨,2个城市下跌,还有2个城市持平。

无锡、常熟、张家港、昆山的涨幅超过1%,南京、徐州、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这7个城市的涨幅在1%以内,比上月增加了2个, 江阴和连云港两地房价则分别下跌了0.93%、0.23%。

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11月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2938元/㎡,环比涨幅为0.88%,较10月份的 1.65%回落0.77个百分点,与9月份的环比涨幅2.83%相比,11月的百城房价上涨空间进一步被压缩,显示出楼市调控后,市场热度明显降温, 买卖双方进入持币观望阶段。

此外,100个城市中有8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比10月份多了2个,因此从总体来看,上涨的城市依然比下跌的城市要多。在二 手市场方面,十个主要城市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同样呈现全面回落的态势,来自一些网站数据则显示,卖房人报价普遍下跌,热 门板块甚至出现“有价无市”的市场格局。

从具体城市上看,南通、南宁、佛山等国内地产二三线城市占据了11月百城房价涨幅的前列,北京、上海、南京等此前上涨较猛的一二线城市,房价涨 幅多数回落。

除南通外,涨幅超过2%的还有南宁(2.56%)和佛山(2.54%),紧随其后的城市还有济南 (1.87%)、常州(1.81%)、西安(1.73%)、嘉兴(1.72%)、长沙(1.71%)。记者注意到,南京的11月份新房价格上涨了 0.43%,较10月份0.44%的涨幅下滑0.01个百分点。而在16个热点城市中,环比涨幅全部呈现下跌局面,跌幅小的是南京和天津(均为 0.01个百分点),跌幅大的是苏州,达2.66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