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4月百城房价江苏13城涨4城跌 昆山房价领涨全省

大苏网   2016-05-01 20:50

[摘要]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4月江苏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房价上涨的达到13个,下跌的仅4个,其中昆 山房价环比涨幅6.06%,位列全省房价涨幅首位,同时居百城房价涨幅第二位。苏州、南京两地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4月房价涨幅分别达到5.49%和 4.73%,居全省房价涨幅第二和第三位。

中指研究院近日发布的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6年4月江苏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房价上涨的达到13个,下跌的仅4个,其中昆 山房价环比涨幅6.06%,位列全省房价涨幅首位,同时居百城房价涨幅第二位。苏州、南京两地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热,4月房价涨幅分别达到5.49%和 4.73%,居全省房价涨幅第二和第三位。

据统计,2016年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146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45%,涨幅较上月收窄0.45个百分点。但同比来看,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8.98%,涨幅较上月扩大1.57个百分点。

4月房价上涨城市增多,71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25个城市环比下跌,4个城市持平。与上月相比,本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增加11个,其中涨幅在1%以 上的城市有30个,较上月增加4个;本月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减少13个,其中跌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3个,较上月减少6个。

江苏纳入统计的17个城市中,房价上涨的13个,较3月的10个增加3个,其中昆山房价环比上涨6.06%,居全省房价涨幅之首,同时仅次于惠州6.30% 的涨幅位列百城涨幅第二位;苏州和南京两个热点二线城市楼市也延续高热态势,房价环比分别上涨5.49%和4.73%,当前两地供不应求的供需矛盾仍然较 为突出,而南京4月房价环比涨幅则居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之首;无锡、常州、连云港、张家港4城房价环比涨幅均超过1%,分别为 1.47%、1.27%、1.12%和1.07%;常熟、扬州、泰州、宿迁、淮安、镇江6城房价微涨,分别为0.65%、0.65%、0.46%、 0.41%、0.31%和0.14%。

记者注意到,此前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 市收紧房地产政策,导致入市门槛渐高,这也使得市场上一些过剩资金流向了周边地区,3月时,邻近上海的昆山就出现了房价涨幅较猛的情况,与昆山承接部分上 海楼市的外溢需求不无关系。而苏州和南京这样经济基本面较好、人口吸纳度高的二线城市,更是各路资金颇为看好的“避风港”,房企不断涌入高价拿地,外来投 资客则看好后市斥资入场,楼市成交持续维持高位,4月南京多次出现新房日认购量过千套的情况,供应却相对却显得迟滞,苏州新房库存也十分紧缺,基本维持在 2万套出头的水平,如此供需矛盾也使得房价高涨难抑。

4月江苏有4城房价下跌,跌幅大的是徐州,房价环比下跌2.44%;江阴、盐城、南通房价环比分别下跌0.49%、0.26%和0.15%。

中指院分析,当前各地政府突出因城施策,廊坊、惠州等一线周边城市投机需求增加、房价上涨过快,政府紧急出台限购、提高首付比例、规范开发商行为等政策,为 楼市降温;南京、苏州等城市房价水平较高且上涨势头较快,政府出台限价政策,平抑房价涨幅。但部分城市库存压力依然严峻,政府通过提高贷款额度、给予财政 补贴等措施刺激需求释放,鼓励库存去化。

展望未来,为促进楼市平稳发展,各地政府将继续因城施策,市场过热城市政策将逐步收紧,投机置业现象将得到一定遏制;高库存城市将继续加大力度鼓励需求释放。价格方面,一线周边及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动力仍然较足,但随着稳房价政策效果的显现,涨幅将逐渐趋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