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阳澄湖度假区游客日均超3万 比去年同期增长20%

苏州网   2015-10-06 11:08

[摘要] 昨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相城区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依然是车流不息,人流如潮。上午10时许,“美人腿”上到处都是三五成群的游客,莲花岛大码头已经找不到一个车位。度假区分管旅游的管委会副主任袁吉介绍说,“十一”长假前5天,已接待游客16.3万人次,日均超过3.2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0%。

秋风细雨挡不住游客、吃货的脚步。昨天,虽然天公不作美,但相城区阳澄湖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依然是车流不息,人流如潮。上午10时许,“美人腿”上到处都是三五成群的游客,莲花岛大码头已经找不到一个车位。度假区分管旅游的管委会副主任袁吉介绍说,“十一”长假前5天,已接待游客16.3万人次,日均超过3.2万人次,较去年同比增长20%。

秋季是阳澄湖大闸蟹美味上市的时节,也是阳澄湖一年之中美的季节。每年这个时候举办的相城阳澄湖旅游节,是相城区具特色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也是相城区乃至苏州具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秋季旅游节庆活动之一。今年的旅游节是阳澄湖富创意的旅游节庆活动,精心组织的“七彩花田”、“招牌菜”、“蟹八件品蟹”等系列活动,向游客充分展示阳澄湖独具特色的水文化、渔文化、稻作文化、美食文化和民俗文化。忆园民俗馆、莲花书屋、皇罗禅寺、药师庙,加上今年修复的“三元府第”,推出的乘坐热气球从空中欣赏彩稻大地景观和阳澄湖风光,在增加阳澄湖旅游厚度的同时,增强了吸引力。

富有新意的旅游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记者在彩稻大地景观看到,成群结队的游客排着队争相与神奇的自然景观合影。莲花岛码头提供的数据显示,国庆以来,码头上每天都停满了自驾游的车子和旅游大巴。据小张蟹乐园老板张庆介绍,早在国庆放假前,他的渔家乐已经被浙江、上海等地的客人预订满了,30桌的接待量供不应求,中午时段要翻两三次台面。游客中,近的有来自上海、浙江、苏州城区的自驾游游客,远的则北京、广州、深圳以及各种肤色的老外都有。

袁吉介绍说,今年的“美人腿”半岛自驾游可以用“热闹”来概括。长假前4天,全长13公里的“美人腿”澄林路两侧渔家乐饭店前,私家车停得满满当当,这些客人除了钟爱阳澄湖大闸蟹以外,还有当地的螺蛳、河蚌、鱼类和各种渔家土菜,土鸡、玉米、南瓜。客人离开时,都要带上一些阳澄湖的土特产,人均消费在300元以上。

今年,度假区还在旅游管理上下了大功夫。记者了解到,莲花岛上不同方向的行人和电瓶车,被引导分成四道前行;从阳澄湖度假区游客集散中心通往莲花岛的航道也被分成5条,分别为旅游客船、进岛快艇、离岛快艇、农用自备船和渔船专用航道,总宽度为370米。袁吉自信地说,这在省内水上景区尚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