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政策四连松 房价上涨没商量

房天下整理   2015-10-05 00:00

[摘要] 首套普通住房首付低25%,针对性很强,主要是进一步支持刚需,这类需求多为年轻人,他们收入并不一定低,但积蓄少,也即存在一种现象:还得起贷款,付不起首付。降低首付等于降低购房门槛,这有助于这类需求的释放,从而能促进楼市继续复苏,四季度70城房价继续反弹。

国庆前一日,又出房贷新政了!正如一年之前,也是国庆之前一日,出台9.30房贷新政。短短一年时间,房贷政策四次变化,不断宽松。说明中央对于住宅消费、合理住房需求的大力支持。

房贷新政评点一

2006年出台“国六条细则”规定:首套房贷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其后一直保持。而之前是二成。如今首付降了5个百分点,幅度不算大,但传递出一个信号:中央支持住房消费、自住需求方针不变、力度加大。楼市必须复苏,才能稳定经济。在二三四线房价明显上涨之前,楼市政策继续宽松!

房贷新政评点二

首套普通住房首付低25%,针对性很强,主要是进一步支持刚需,这类需求多为年轻人,他们收入并不一定低,但积蓄少,也即存在一种现象:还得起贷款,付不起首付。降低首付等于降低购房门槛,这有助于这类需求的释放,从而能促进楼市继续复苏,四季度70城房价继续反弹。有政策保驾护航,没必要过于看空中国房价,别没事找不自在!

房贷新政评点三

首套普通住房首付低25%,其实已严重滞后于公积金贷款政策:今年“3.30新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比例为20%;今年8月的三部委新政,将结清首套房贷再买房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降至低二成。同样是贷款,为什么对商业贷款如此歧视?请央行银监解释一下!

房贷新政评点四

首套普通住房首付低25%,其实商业银行完全可以接受!去年以来,我国商业银行贷款不良率显著上升,而个人房贷却一直是银行优质的资产。即便的商业银行都按25%首付放贷,也不会有多少风险,因为:绝大多数房价不会下跌超三成(三四线低迷,但价格下跌空间不大了)!

房贷新政评点五

为什么只调首付不调利率?贷款利率调不动了呀!当前首套房贷利率打九折,则商业银行已经个个都在当“活雷锋”。中央政策名义大限度是房贷利率打七折,但2011年以来从来没有出现过!商业银行多是上市公司,哪能做赔钱买卖?利率只能由银行作主。

房贷新政评点六

去年9.30、今年3.30、8月公积金新政、今日新政,一年时间,房贷政策变脸四次!侧证一点:决策水平相当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