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农户凭"信用"获银行贷款

昆山日报   2015-09-12 10:38

[摘要] “我们为周庄镇祁浜村提供的授信额度为5300万元!”9月10日上午,祁浜村村委会里人头攒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昆山支行与该村“整村授信”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授信额度一经公布,与会村民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我们为周庄镇祁浜村提供的授信额度为5300万元!”9月10日上午,祁浜村村委会里人头攒动,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昆山支行与该村“整村授信”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授信额度一经公布,与会村民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姚全福是被授信的村民之一,他拿到了银行的10万元授信额度,计划好好把家里房子翻修一下。他说:“以前向银行贷款,必须以房屋或者存款抵押。但我们的房屋是集体 ,没有房产证无法抵押,也没有存款可以抵押,申请十分困难。”现在,有了“整村授信”以后,村民只要符合信用状况良好、无不良嗜好等条件,都可以贷款。

据了解,“整村授信”的金融创新模式在浙江等地已经初具规模。不过,在昆山乃至苏州都尚属首例,祁浜村成为我市“吃螃蟹” 村。全村除了有不良情况的30户没有得到授信以外,其余560余户村民都得到了授信,每户发放额度为10万元的预授信证书。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后期将根据村民需求发放款项。

“整村授信”为新农村建设注入“清泉”。祁浜村距离周庄镇约3公里,不少村民在外打工后纷纷搬离,使得房屋空置。村支部书记吴洪生介绍说:“村里的民房大多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无论是自住还是发展旅游业,都需要进一步翻修。”

现在,周庄正在全镇范围内大力推动特色乡村游。以祁浜村为 的“香村·祁庄”项目就是其中之一,而贷款难一度成为农村旅游项目的发展瓶颈。“整村授信”这一创新模式一举解决了这一难题。

“解决了贷款难题,一些原计划2-3年才能翻建的房屋很快就可以动工了。未来2-3年,村里的综合面貌、旅游环境都会有很大改观。”这让吴洪生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

据了解,“整村授信”是对新农村建设发展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对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推进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都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昆山支行行长梁倩倩介绍:“目前,祁浜村已经有12户农户与我们签订贷款意向,每户贷款额度在15万—20万元之间,主要用于房屋装修、家电购置,以及小微企业发展等。”下一步,泰隆商业银行将总结与祁浜村合作的经验,加大与周庄镇其余9个村的合作力度,有望使“整村授信”惠及周庄乃至全市更多农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