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首支两岸产业基金在昆运营 首期基金规模达10亿元

昆山日报   2015-06-18 08:48

[摘要] 昨天上午,规模10亿元的昆山华创毅达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开幕运营,这是江苏首支两岸产业基金。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副市长金铭以及中华开发金控总经理杨文钧、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总裁张伟等出席开幕仪式。

昨天上午,规模10亿元的昆山华创毅达股权投资基金正式开幕运营,这是江苏首支两岸产业基金。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小刚,副市长金铭以及中华开发金控总经理杨文钧、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总裁张伟等出席开幕仪式。

昆山华创毅达股权投资基金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主要由中华开发金控和江苏毅达资本共同管理,投资策略将涵盖产业结构调整、民生消费及城镇化节能减碳等,投资产业包括新材料、高端设备、大物流、大消费(品牌/连锁)、大健康(医疗服务)、新能源、节能环保等七大产业,以主要营运据点位于大陆的企业作为投资对象。

中华开发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华开发金控)是台湾以产业金融为主轴的金控公司。早在2012年,该公司就与我市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规划以我市为枢纽,开展融资租赁总部、股权投资基金、银行金融机构等全金控业态的大陆金融服务布局,合作构建以两岸产业链企业为主体、组合金融服务为核心、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支撑的海峡两岸产业金融服务平台,集成服务苏台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国早设立的省级专业化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是江苏高科技集团核心企业,由江苏高投与管理团队核心成员共同组建,全面承接江苏高投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和创新资产管理业务,目前管理基金规模超300亿元。

杜小刚说,作为两岸产业金融、科技金融服务集团的翘楚——中华开发金控公司与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合作发起设立的华创毅达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运营,不仅开启了中华开发金控联手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立足昆山、深耕江苏、拓展大陆金融市场的新目标、新愿景,也进一步构建以两岸产业链企业为主体、组合金融服务为核心、多层次资本市场为支撑的昆山试验区两岸产业金融服务平台,为两岸产业整合转型提供全方位科技金融、产业金融服务。昆山将全力支持中华开发金控直接投资、企业金融、消费金融全金控的大陆金融服务布局,切实加快中华开发国际租赁公司发展、华创毅达股权投资基金运营和中华开发金控消费金融项目申设,合力打造两岸产业金融集聚区、金融创新合作先行区和金融运行安全示范区,更好地服务苏台两岸产业深度融合、转型升级,共襄昆台“产融创新、合作共赢”盛举。欢迎更多投资机构前来昆山,助推昆山两岸企业在政府引导和市场运作下,积极走向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了解,2013年2月3日,自国务院批复设立昆山试验区以来,昆山持续扩大试验区金融业对台开放合作,两岸金融创新合作正向效应不断累积。截至今年5月底,昆山试验区256家台资企业集团开设人民币双向借款账户,双向借款规模143.6亿元,超过50余家知名台资企业集团已在昆山试验区设立或筹建大陆区域总部。特别是在中华开发国际融资租赁总部的示范引领和中华开发金控的领衔推动下,超过60批次台湾地区金融同业来昆考察洽谈金融法人机构和创新型金融业态合作事宜,台资银行、金融租赁公司、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一批金融业项目实质性启动。昆山试验区正在加速集聚国际两岸产业资本、金融资本,成为台资企业集团和金融机构“立足长三角、布局大陆市场”的重要平台和示范基地。

开幕仪式前,市领导还会见了中华开发金控和江苏省高科技投资集团高管一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