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一年,"新政宝宝"申请1522例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4-14 09:17

[摘要] 备受关注的单独两孩政策落地实施已满一年。记者从我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简称卫计委)了解到,自政策落地昆山以来,我市共审批因新政实施新增的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1522例,今年1~3月共出生205个“单独两孩”。此外我市单独两孩的再生育申请并未呈现井喷式增长,未来对我市户籍出生人口总量和公共服务资源配

备受关注的单独两孩政策落地实施已满一年。记者从我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下简称卫计委)了解到,自政策落地昆山以来,我市共审批因新政实施新增的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1522例,今年1~3月共出生205个“单独两孩”。此外我市单独两孩的再生育申请并未呈现井喷式增长,未来对我市户籍出生人口总量和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总体格局的影响也不会很大。

205个“新政宝宝”出生,353个持证待产

根据市卫计委的数据统计,从2014年3月28日到今年3月31日,全市单独两孩再生育申请受理1522例,占再生育申请总量的30.15%,其中2015年1~3月已有205个“新政宝宝”出生,另有353个持证待产中。

总体情况平稳,与预期差距不大

据悉,在单独两孩政策落地之初,我市相关部门曾经对符合政策条件的家庭做过生育意愿调查,数据显示有意向再生育二胎的为52%。

“外界一直有传言说单独两孩政策遇冷,其实就昆山而言,总体情况还是比较平稳的,既没有井喷式增长,也没有跟政策出台时我们的预期差距很大。”市卫计委相关工作人员说,“因为在单独两孩政策实施之前,我国的计划生育政策也不是单纯地只准生育一个孩子,就江苏省而言,符合一定条件的夫妻,如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女方为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等都可以依照法律法规申请再生育一个孩子。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仅是增加了女方是城镇户口,夫妻中有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可以生育二孩这一类人群。”

再生育意愿两头分化,工薪阶层很“淡定”

邱小姐结婚一年半,目前育有一子,符合再生育条件,“刚结婚没多久单独两孩政策出台,我们很高兴,谋划着生两个宝宝。但是当个小孩出生后,这个念头越来越淡。现在养一个小孩的花费很大,而且抚养孩子长大要花很多心思,我跟我先生目前已经没有生二胎的打算了。如果过两年收入有了明显增加,可能会再考虑。”

跟邱小姐有着类似想法的人还有很多,就我市目前申请再生育的人群而言,呈现两头分化现象,高学历高收入家庭和低收入家庭更愿意再生一个孩子,而普通工薪阶层则显得很“淡定”。

(来源:乐居昆山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