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四大路径欲求房产突围 去库存小户型上榜

甘肃日报  2015-01-05 08:05

[摘要] 面对行业增速放缓、市场蛋糕缩小的现状,与会的众多地产大佬和 们提出了互联网、小户型、去库存、多元化的四大路径,以期能够实现房地产行业的突围。

时间的齿轮已经走过2014,转眼间已经进入了2015。回顾已逝的2014,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可谓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

不久前,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在北京举行了年会,任志强、黄怒波、冯仑等地产大佬悉数到场,甘肃省房地产业商会作为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单位,也组织会员参加了此次年会。本次年会以“跨界·创新·破局”为主题,旨在从全行业的高度探讨大金融、大互联网、大国际化的发展对未来房地产业的影响。面对行业增速放缓、市场蛋糕缩小的现状,与会的众多地产大佬和 们提出了互联网、小户型去库存、多元化的四大路径,以期能够实现房地产行业的突围。

路径一:去库存

库存高是2014年楼市的突出现象,根据目前的迹象预测这种现象将延续至2015年。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4年11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9795万平方米,比10月末增加1556万平方米。另外,截至2014年12月20日,12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继续走高,涨幅为0.8%,而不同城市去库存的压力也明显分化。从各线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增幅来看,一线城市超过了二线、三四线城市,且环比增幅没有降低。

据兰州方程式网统计,2014年1月—12月全年兰州市已领取预售许可证的新建商品房总供应量为673.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面积为511.69万平方米,非住宅面积为161.91万平方米,供应住宅总套数为47137套。相比2013年兰州市新建商品房总供应为537.88万平方米,2014年兰州市新房供应也毫无疑问创下“历史新高”。

面对这种市场状况,开发商也在不断加大推盘力度,各种促销手段层出不穷,庞大的库存依然是楼市走出调整期限的大障碍。恒大地产集团总裁夏海钧在工商联房产商会年会上认为,去库存化是一个趋势,增加销量会成为明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基调。

路径二:多元化

2014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一改此前的高歌猛进,进入观望期,这似乎预示着房地产行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分水岭。在工商联房产商会年会上众多地产大佬也表示出对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向的担忧。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就认为,房地产行业已经度过了 期,高增长的时代一去不返了。他认为2013年销售是历 的一个高峰,也是高增长时代的句号。房地产市场未来将进入平稳发展期,需求逐渐缩小,市场蛋糕会慢慢变小,2015年的市场情况不容乐观。

国内市场的萎靡不振、大量库存亟待消化、消费者购买力并无明显提升,面对种种困境,房地产市场要取得长远的发展,必须开辟一条新的路径,单纯地依靠传统的销售模式很难在困境中打开局面。对此,恒大地产集团总裁夏海钧建议房企不妨都考虑一下多元化经营。他在发言中提到:“房地产企业可能会同心多元化,比如说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包括走向国际资本市场,走向国际地产市场,都会成为大型房地产的主旋律。”

对于多元化经营,众多地产大佬和与会 都表示了认同与自身的见解。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就表示并不反对多元化经营,中坤本身就是旅游地产的先行者。但是对于国际化,黄怒波表示海外 有风险,一定要谨慎。黄怒波称旅游地产、美国度假地产等产品在西方早已发展成熟,而在这方面中国企业才刚刚起步,存在很多的不确定因素,国际市场并不是想象中的天堂。

路径三:小户型

“房子”作为一项重要的不动产,对国家和个人来说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房地产行业关系着国家经济的发展,安居乐业是中国人一贯信奉的传统思想,这一点对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至关重要。目前,中国社会正处于转型时期,经济进入新常态,各个行业的发展都处于巨变时期,如何抓住市场是成败的关键所在。值得注意的是,我国的劳动力主体正在发生着变化,老龄化程度加重,以8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已经成为劳动力主体。这就意味着消费者主体发生了改变。对房地产市场而言拥有良好经济基础的60、70年代的消费群体大都已经完成了置业的目标,受限购政策的影响这部分消费者再次购买的可能性较小。而置业愿望强烈,具有巨大消费 的恰恰是80、90后的消费者,而这部分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却是有限的。如何解决这一矛盾是未来房地产行业能否突围的关键。

对此,保利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余英认为,90后的成长意味着购买主体已经发生了改变,公司已经为这类型消费者量身定做了20平方米的小公寓,年轻人热爱社交,健身、喝咖啡、娱乐、会客、吃饭,都在公共场所进行,小公寓只需要解决“睡觉”的主要功能,社区内配备齐全的配套生活设施,必定会赢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路径四:互联网

互联网是现代社会伟大的发明之一,一经出现便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尤其是近几年来互联网思维已经颠覆了很多行业,如今地产商也希望借助互联网来促进行业的发展。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就在房产年会上详细阐述了互联网思维与房地产行业的关联。他形象地向人们解释了互联网与房地产的关系:“互联网盖不起房子,互联网也不能实现老百姓美好的居住梦想,终还得靠好好盖房子,好好研究建筑技术,互联网取代不了实体的房子,但是互联网会影响到客户的体验跟我们未来商家和客户之间的关系。”在互联网融合方面,万科地产在行业内做出了良好的典范。例如,2014年杭州万科跟淘宝的合作,利用淘宝的大数据平台,发起淘万行动,通过账单抵房产,跨界低成本的引入淘宝的流量。这些词原来都是互联网行业的词,流量、渠道、用户量,都真实地反映在房地产销售里。此外,万科已经联合百度做大数据分析,毛大庆称互联网的数据量大,客户描摹样本多,通过互联网,房企可以掌握更广泛的客户需求。基于大数据的分析来进行计算分析出来的客户需求,更能贴近消费者的心理。

2014年以来,我省地产界也积极利用互联网思维,开启了微营销新模式。例如,海亮地产推出的“万元”大派送活动、绿地集团发起的“寻找大二维码,宠爱女人节”的活动,众多房企利用微信、微博等互联网工具,取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效果 明显。

2014年众多的电商房企联手已经预示着一个互联网房地产时代的到来,未来互联网将对此产生更深刻的影响。未来的经营性不动产是可以大量通过移动思维、移动终端来跟更为多元需求的客户发生更为广泛的关系,会有更多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可以应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