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扩大住房保障受益面 中等收入家庭将享补贴

城事商报  2014-12-03 09:02

[摘要] 昨天,市政府对外发布了《关于调整城区住房保障现行政策的通知》,今年12月1日和明年1月1日,我市住房保障政策将分批调整。昨天市住建局公布了住房保障政策的主要内容,涉及完善居民公租房轮候配租制度、调高住房租赁补贴标准等四个方面。据悉,我市目前住房保障形式共分为购房补贴、公租房(廉租房)、租赁补贴、租金

日前,苏州市政府对外发布了《关于调整城区住房保障现行政策的通知》,今年12月1日和明年1月1日,我市住房保障政策将分批调整。昨天市住建局公布了住房保障政策的主要内容,涉及完善居民公租房轮候配租制度、调高住房租赁补贴标准等四个方面。据悉,我市目前住房保障形式共分为购房补贴、公租房(廉租房)、租赁补贴、租金减免五种形式,共惠及16000多户居民。政策调整后,保障范围将更大,货币补贴标准也将有所提高。

适当解除已经转让房改房在申请住房保障中的条件限制。政策调整后,申请家庭的房改房在申请住房保障前转让满十年的不再认定为申请家庭的现有住房,同时申请家庭成员与有赡养关系的直系亲属的现有住房合并计算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现住房保障标准的,方能申请住房保障。

根据省《关于加快推进住房保障体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的通知》明确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政策调整后,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中等偏低收入二人户及以上的住房困难家庭;中等偏低收入60周岁以上住房困难单身户与有赡养关系的直系亲属的现有住房合并计算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现住房保障标准的,可申请租赁补贴和租金减免。

完善居民公租房轮候配租制度。政策调整后,轮候期中的家庭可以领取租赁补贴。轮候配租优先向收入、低收入的无房家庭配租。一人户配租时优先向收入、低收入的60周岁以上的单身无房家庭配租。

适当提高住房保障租赁补贴标准,特别是提高一人户租赁补贴标准。政策调整后,市场月平均测算租金从每平方米18元调整为20元。中等偏低收入家庭的租赁补贴标准按市场月平均测算租金的40%计算。一人户、二人户租赁补贴实发系数分别为发放标准的175%、125%。租赁补贴额低于每月200元的,按200元发放。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处处长钱毓静告诉记者,此次住房保障受益面扩大的亮点就是将中等偏低收入家庭也纳入了住房保障租赁补贴范畴,其次,货币补贴的标准也有了大幅度提高。钱毓静介绍说,原先收入一人无房户、二人无房户、三人及以上无房户的租赁补贴每月分别为388元、626元、864元。调整后的补贴标准分别为567元、810元、972元。增幅分别为46.1%、29.4%和12.5%。原先低收入一人无房户、二人无房户、三人及以上无房户的租赁补贴每月分别为268元、431元、594元。调整后的补贴标准分别为378元、540元、648元。增幅分别为41%、25.3%和9.1%。原先中等偏低收入家庭没有享受租赁补贴,政策调整后,一人无房户、二人无房户、三人及以上无房户分别可以享受252元、360元和432元每月的补贴。

据悉,本次政策调整中的完善居民公租房轮候配租制度的调整事项从2014年12月1日起执行,其他调整事项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

12.13免费看房团来袭 刚需4盘5288元/㎡起

任性就要“出轨”到家 有轨电车沿线热盘6字头起

年底买房精装一步到位 花桥“八字”头低到没朋友!

12月13日大看房火热招募,共分3线12盘。高端品质楼盘专线:金鹰国际公馆、珑庭、中星城际广场、巴比伦国际广场。 刚需热门楼盘专线:碧悦湾、常发豪郡、首创悦都、绿地21新城。生态宜居楼盘专线:颐景园、白鹭湾、观湖壹号、中大未来城。

数说楼市:11月昆山楼市销量不济

昆山医保卡购药不得超过50? 遇到这种情况可举报

售楼小姐掏心窝子的话 11种户型的房子不能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