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房贷新政追踪:昆山邮储银行首套房回归基准

昆山新闻网   2014-10-15 11:21

[摘要]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楼市新政,重新界定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新政规定“首套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且已结清贷款的二套房购买用户执行首套标准”,一石激起千层浪。新政出台后,对于昆山楼市、银行及购房者而言,都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记者就此走访了我市各大银行及售楼处。

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发布楼市新政,重新界定了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认定标准,新政规定“首套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且已结清贷款的二套房购买用户执行首套标准”,一石激起千层浪。新政出台后,对于昆山楼市、银行及购房者而言,都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记者就此走访了我市各大银行及售楼处。

银行:房贷新政开始落实,具体细则“等通知”

记者走访我市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我市四大行及各商业银行都已经开始落实首套房认定新标准,即“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这几天咨询房贷利率的电话非常多”,农业银行个贷业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农行首套房贷款实行首付三成、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款首付六成、利率上浮10%”。据了解,我市除邮政储蓄银行实行基准利率外,其他诸多银行都执行与农行相同的政策。

昆山买房贷款 7折利率

但涉及贷款利率实施细则方面,各银行一致表示细则还在制定中,具体情况“等通知”。比如大家关注的贷款人有两套及以上房,贷款已还清,这算不算首套房,各银行均表示“尚不明确”。

开发商:楼市行情看好,但短期不会大提价

记者采访多个昆山热门楼盘发现,新政对于楼市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最近各大售楼处前来看房的市民明显增多,尤其是有改善意向的购房者,新政给低迷的楼市打了一针“强心剂”,整体行情有望变好。

对于大家普遍关注的新政是否会带来楼市的价格上涨,记者从采访中了解到,有部分开发商已经开始有小幅度涨价,某楼盘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对于开发商是一种冲击,在政策利好下,我们目前已经接到了涨价通知,不过幅度并不是很大,每平米大概上涨了三百元左右。”

但也有一部分开发商目前仍然维持原价,“我们目前还是跟之前一样的价格,并未涨价,具体后期要看市场行情和公司指示,但是根据昆山的楼市情况,大幅度涨价短期是不会出现的。”某楼盘负责人说。

购房者:有人欢喜有人忧,多数表示“要淡定”

“贷款利率有折扣了,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开发商都不是傻瓜,房价估计要涨了”

“淡定、淡定,昆山楼市一直不温不火,估计不会有多大变化”

近日,在各大论坛、QQ群中买房者们围绕新政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有人表示出对于银行房贷利率调整的期待,有人表示出对于楼盘可能要涨价的担忧,但大多数人都表现的很淡定,认为还需要观望一段时间。

在城西某改善型楼盘售楼处,记者遇到前来看房的李先生和钱小姐,“我们之前结婚的时候买了套小户型,现在宝宝长大了显得有些拥挤,正好国家出台了新政策,就想来看看房子”。对于是否担心楼盘会乘机涨价,钱小姐认为“虽然出台了新政,但是我觉得昆山的房价一直都是比较稳定的,而且买房子毕竟是大事,不能操之过急,还是要慢慢看。”而开发商也表示,虽然最近来看房的人很多,但实际出手买房的并不多。

专家:首套房贷7折“看起来很美”,但很难实现

业内专家指出,银行毕竟是一个经营机构,它贷款的定价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它各方面成本的影响。根据银行各方面运营成本,贷款利率9折到95折,银行不亏不盈,8折、85折这就已经开始亏钱了,所以应该期待这个利率会在现在基准偏高一些的水平上会有所下降,但是利率打7折,基本不可能。(新闻来源:乐居昆山网,卫钰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