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大变身!昆山黑龙江路整治工程提前建成通车

昆山发布   2014-09-17 17:45

[摘要] 9月7日,昆山黑龙江路整治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建成通车。9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前进中路与黑龙江路交叉路口看到,新修的沥青路面平坦整洁、新划的交通标线规整美观,各种车辆正在有序行驶,施工单位正在道路两旁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各项实事工程扎实推进,作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道路整治工程

9月7日,昆山黑龙江路整治工程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建成通车。9月15日下午,记者来到前进中路与黑龙江路交叉路口看到,新修的沥青路面平坦整洁、新划的交通标线规整美观,各种车辆正在有序行驶,施工单位正在道路两旁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各项实事工程扎实推进,作为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道路整治工程不仅使旧路换上新貌,也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昆山黑龙江路 昆山城建

镜头一:水泥路变柏油路

途经黑龙江路的市民最近有着共同的感受:路面平整了,交通也畅通了。“以前这条路是水泥路,路面情况很差,骑车经过颠簸不已,经过这段时间的改造重建,整条路就像换了个摸样,新铺的柏油路面既美观又敞亮。”家住凯悦花园的市民张女士说,如今新修的道路不仅改善了交通状况,也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

黑龙江路作为城市区域性的服务道路,既承担着过境交通的任务,又发挥了服务周边交通的功能,还分担了长江路的交通压力。据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市政科项目负责人介绍,这条道路建成时间较长,经过十几年的运营,行车道路面的板块破碎、断裂导致了路面坑洼不平,影响行车舒适的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而牛湾泾桥以南段道路雨污水管道年久老化严重,汛期存在积水现象;再加上全线人行道板也参差不齐,行走时舒适性差,给市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不便。

家住黑龙江路附近的市民同样感受到变化。“以前,我和老伴晚上很少出去散步,怕行走在高低不平的人行道上被突起的方砖绊倒。如今这个顾虑没有了,铺上新板砖的人行道干净平整,感觉瞬间畅通无阻了!”家住樾城花园的闵阿姨笑着告诉记者,现在他和老伴晚饭后的活动范围也随着改造后的黑龙江路拓宽了。

镜头二:雨污分流,告别“水浸街”

道路改造之前,牛湾泾桥以南的道路和人行道等路面排水设施不畅,每逢下雨天,这里就成了“重灾区”。在沪士电子上班的周先生告诉记者,下大雨时,他最担心的就是出行问题,路面坑坑洼洼,积水很深,电动车很难骑过去。来往的车辆经过积水坑时,溅得路人满身是水,真是苦不堪言。“如今改造工程提前完成通车,以后遇到下雨天也不会再像以前那么犯愁了。”周先生说。

在黑龙江路整治过程中,特别对牛湾泾桥以南到震川路之间的雨污水管道进行了重新布置。“为了解决牛湾泾桥南段道路逢雨积水的问题,我们把原来沿着黑龙江路、震川路、长江路绕圈的雨水流向改变为集中流向牛湾泾河。”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市政科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改造工程还特别在黑龙江路以西商铺的人行道上增设了一条收集污水的管道,并增加了隔油池等设施,实现商铺前雨污水分流。

"最让我们高兴的是,下雨天不再影响我们的生意了。”沿街一家餐厅经营者告诉记者,以前店门前路面凹凸不平,板砖破裂,遇到雨天里面都是泥浆水,行人走路如同过“地雷阵”,都是小心翼翼的,生怕溅上污水。自从施工队进驻商铺人行道一带,不仅对人行道路基进行了硬底化处理,而且还更新了地下排水管,解决了长期困扰他们的“水浸街”问题。

实事工程全景:

黑龙江路整治工程南起震川路,北至同丰路,施工路段全长890米。沿线两侧有凯悦花园、华敏世纪花园、沪士电子、少年宫、科博馆、市政府、君豪商务楼等,与前进路交叉,为城区中心次干道。本次改造沿线分别与震川路、前进路、府前路及同丰路相交,有牛湾泾老桥一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