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非限购城市救市:嘉兴将取消保障房实物建设

新华网   2014-08-12 08:40

[摘要] 记者11日从嘉兴市住房保障局获悉,嘉兴市人民政府日前下发《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提出将加强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管理、逐步取消保障性住房等实物建设、改善住房金融服务等17项内容,以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也是浙江省8个限购城市之外首个“非限购”城市“发文”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嘉兴“发文”促房地产市场发展将逐步取消保障性住房实物建设

记者11日从嘉兴市住房保障局获悉,嘉兴市人民政府日前下发《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意见》,提出将加强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管理、逐步取消保障性住房等实物建设、改善住房金融服务等17项内容,以促进当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也是浙江省8个限购城市之外“非限购”城市“发文”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该意见提出,嘉兴将从严控制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总量、供应时序和供应结构,并逐步取消保障性住房、拆迁安置住房实物建设。在房屋征收工作中,将鼓励通过货币补偿方式实施安置,或通过收购商品住房进行实物安置,保障性住房主要通过货币补贴方式实施保障。

同时,该意见针对当地房企现实压力提出多项措施,包括将改进房地产开发项目土地履约保证金管理方式,适当放宽建设项目开、竣工期限,对沿街商铺适当降低面积限制,逐渐放宽住宅户型结构配建要求的政策规定等。该意见还明确提出将“调整商品房保修金制度,减轻房企资金压力”,对在本地尚有开发项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可提供同等价值的实物房源由房管部门进行销售控制,抵充相应的保修金。

此外,该意见还提出多项改善住房金融服务的内容,包括要求金融机构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积极采取措施对首套房实施利率优惠政策,对改善性二套房贷款予以支持并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加大住房公积金放贷力度、加快放贷速度,对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及时足额放贷等,并提出将取消外籍户口人员在嘉兴购房贷款必须有交满一年社保证明的规定。

据悉,上一轮楼市调控期间,浙江全省11个城市中有8个实施了“限购令”,总数为各省区之最。自7月28日杭州正式宣布调整限购政策以来,该省目前已有5个城市相继明确发文“松绑”限购,而嘉兴作为该省“非限购”城市出台意见支持楼市,也意味着浙江全省放松楼市调控的气氛已进一步扩散。

不看中南世纪城不买房,疯狂8月,单价5888元/㎡起!落户昆山1周年 中南感恩回馈,限时特惠首付5万起房天下团购优惠10万元!热线:400-890-0000 转 806610

上周(8.3-8.10)昆山楼市1区涨8区降 9大区成交详情

有特价!有秒杀! 8月23日跟房天下一起去抢房!

【八月抢房大战】说出你心中的昆山“好房子”

上周昆山房天下400来电5涨5跌 开发区涨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