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周小川:部分楼市或存泡沫 全国性政策难解决

中国新闻网   2014-05-26 08:40

[摘要]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非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表示,中国只有部分城市的住宅市场可能存在泡沫,这个问题难以通过单一的全国性政策得到解决。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参加非洲开发银行年会期间表示,中国只有部分城市的住宅市场可能存在泡沫,这个问题难以通过单一的性政策得到解决。

周小川表示,中国是一个大国,有着多样化的住宅市场,其中许多市场仍在从农村地区吸引新的住户。中国仍处于城镇化进程之中,因此供求关系方面可能存在某种波动,但从城镇化的中期前景来看,住宅领域仍有非常良好的市场。

周小川预计,中国经济仍能实现7.5%左右的增长,没有明确迹象显示有重大下滑。他同时认为,经济稍有放缓,但幅度不大,应当留意经济是否会继续减速。

据彭博社5月15日-20日开展的一项调查,在18位经济学家之中,有12人认为中国存在某种程度上的性房地产供大于求,但只有7人认为范围处于泡沫状态。半数人认为部分城市有泡沫,多数人认为限购政策与房贷政策的放松将限制在地区层面。

同时,中国住宅新开工面积今年减少22%、销售面积下降7.8%。报道称,这对政府四年来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以及坚持不实施大规模刺激政策的决心是个考验。

另悉,面对楼市下行的压力,中国包括福州、杭州等多个二三线城市传出救市的传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传闻酝酿救市的城市超过10个,其中作出若干调整的城市已有天津、南宁、铜陵等6个城市。

而日前也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人士确认,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但不会明确发文。

216网友到场 5.24看房成交12套

江苏中小城市落户政策再放宽

上周昆山楼市销827套跌30.21% 新增2783套房抢市

昆山银行暂无受"央五条"影响 购房贷款下半年或收紧

楼市存泡 央行行长周小川将此新闻收入掌中昆山季度成交 一季度昆山楼市成交分析关注昆山房天下官方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