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上海共有产权房门槛再降低 借政策拥有房产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4-05-22 18:57

[摘要] 上海共有产权房再降低标准再降低,此次已是2010年实行共有产权房以来的第四次降低。在大众的眼中,共有产权房“凤毛麟角”和自己无关,随着门槛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上海人,甚至是外地人可以通过共有产权拥有自己的房产。

编者按:上海共有产权房再降低标准再降低,此次已是2010年实行共有产权房以来的第四次降低。

在大众的眼中,共有产权房“凤毛麟角”和自己无关,随着门槛的降低,越来越多的上海人,甚至是外地人可以通过共有产权拥有自己的房产。欢迎关注房天下今日话题,上海共有产权房门槛再降低 如何借政策有自己的房产。

共有产权房在上海的发展

当住建部把上海列为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的时候,这项工作在上海已经推进了4年多,进入常态化运作。

共有产权房2007年在江苏淮安发端,兴于上海。新华社的报道称,截至目前,累计签约购房家庭大概有6.7万户,基本做到当年申请、当年选房。

共有产权房是经适房的演化而来

上海的共有产权房,最初是以经济适用房的面目出现的。经适房曾经有段时间在上海出现“断档”。2002年,上海撤销经适房发展中心,经适房退出市场。

但是到了2008年,伴随着开展规模空前的保障房建设,经适房也在上海重出江湖。按上海市的规划,2008~2012年五年内将累计筹集和建设廉租住房和经适房30万套,约2000万平方米,占同期全市住宅建设总量的20%左右。

但是,各地有关经适房的负面消息以及部分经济学家对经适房的抨击,为避免经适房中出现的腐败、“叫好不叫座”等现象,上海充分显示了自己的谨慎。

《上海市经适房管理试行办法》2008年底公开征求意见,直到2009年底才在上海两个区试点申购,随后在市中心区域试点,最后在全市铺开,上海希望能够尽量完善相关制度并堵住其间的漏洞。

确实,相对于租赁型保障房,经适房因为具备产权性、交易性,所以“套利空间”更大。为了挤压套利空间和行为,2009年出台的《试行办法》中,上海明确提出“有限产权”的概念。

不过,直到2011年,共有产权房在上海全市铺开,经适房才在公开文件中被改称为共有产权保障房(经适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