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开创度假区发展新局面

昆山日报  2014-01-13 09:11

[摘要] 昨天(10日)下午,我市召开昆山旅游度假区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着眼大局、顺应大势,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稳步推进旅游度假区实质性运作,扎实推进区镇联动、以区带镇,全力提升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水平。

核心提示

● 2013年旅游度假区旅游业发展情况:全年接待游客1297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49.2亿元;完成旅游业增加值67亿元,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30%;完成旅游投资12亿元。

● 2014年旅游度假区旅游业发展目标:实现旅游业增加值75.6亿元,占服务业增加值比重提高到32%;全区旅游收入168亿元,同比增长12.6%;接待游客人数1400万人,增长7.9%;旅游业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增长50%。

昨天(10日)下午,我市召开昆山旅游度假区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方向、凝聚共识,着眼大局、顺应大势,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稳步推进旅游度假区实质性运作,扎实推进区镇联动、以区带镇,全力提升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水平。市委副书记、昆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张雪纯,市委常委、昆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杭颖出席会议。

今年是昆山旅游度假区获批20周年,也是度假区正式运作的第二个年头。去年,市委、市政府从统筹利用旅游资源、推进区镇联动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高度出发,作出实质性运作旅游度假区的重大战略部署,确立“一区四体系”总体发展布局,一区即辖区包括千灯、淀山湖、周庄、锦溪和阳澄湖度假中心的旅游度假区,四体系即水乡古镇游体系、商旅度假游体系、都市田园游体系和城市休闲游体系,明确度假区与南部四镇“区镇联动、以区带镇”发展模式及职责关系,确立规建管理、营销推介、景区管理、项目布局、数据统计“五个扎口”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资金安排“三个统一”为主要内容的运作机制,度假区与南部四镇联动发展的共识与合力初步形成。另外,管理运行架构、规划编制工作、规建审批对接、市场运作模式等方面也加快推进。

2014年,旅游度假区将按照“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转型升级”的总要求,紧扣江南水乡文化经典、临沪旅游度假胜地、昆山转型升级示范的总定位,始终坚持“国际化、现代化、市场化、特色化”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江南地域特征、水乡古镇特色、田园生态特质、苏式生活特点,更加突出资源整合、效益提升、优势再造、活力释放,全力提升旅游度假区建设发展水平。

就今后旅游度假区工作,张雪纯要求,强化机遇意识,敢于担当重任挑起大梁,着力开创度假区建设发展新局面;强化联动意识,完善以区带镇发展模式,着力打造大旅游大市场大产业;强化发展意识,正确处理质量速度关系,着力构建有特色有市场的旅游产品体系;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效率效能水平,着力增强度假区整体竞争力影响力。

会上,锦溪、千灯、淀山湖、周庄镇等四镇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金 晶)

 也许您还喜欢》》》》

昆山房价涨太猛! 低价楼盘成刚需重点关注对象

2014年买房佳选楼盘大比拼 12新入市楼盘抢先看

预测2014年必火区域 10盘不买会后悔

2014花桥仍是昆山当仁不让的主角 花桥宜居楼盘整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