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淀山湖镇让集中交房忙而不乱

昆山日报  2013-12-16 09:05

[摘要] 淀山湖镇民和村村民陈雪林至今还记得10月26日当天拿房的情景:“当天同村有100多人赶去拿房,原以为要折腾一天,但整个过程想不到的顺利,从家里出门到动迁办拿协议书,再到现场验房、交费、拿钥匙,2套房子2个小时不到就完成了交房。

淀山湖镇民和村村民陈雪林至今还记得10月26日当天拿房的情景:“当天同村有100多人赶去拿房,原以为要折腾一天,但整个过程想不到的顺利,从家里出门到动迁办拿协议书,再到现场验房、交费、拿钥匙,2套房子2个不到就完成了交房。村书记、村主任和动迁办、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都在现场办公,整个交房现场忙而不乱、井井有条。”

淀山湖花园是淀山湖镇继淀辉锦园、香馨佳苑之后兴建的第三个农民动迁小区,是该镇的动迁小区,共规划建有淀山湖花园尚、美、乐、仁四个动迁安置小区和幼儿园、市民活动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商业中心等民生配套设施,可容纳1.5万人居住。今年10月25日,淀山湖花园尚苑、美苑的2100套动迁房交付使用,9个行政村的906户动迁户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新房

新房交房,大伙都盼着能时间拿到新房钥匙。按照常理推想,大批量集中交房,“一哄而上”势必会造成现场混乱,验房、交房过程也难免有些小矛盾。但在整个交房过程中,淀山湖镇却做到了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原因何在呢?

原来,早在交房前,淀山湖镇就成立了淀山湖花园管理和服务协调小组,建立了以淀湖社区、物业公司为管理主体,派出所、城管中队、工商所、建管所、控违办、环卫所等相关部门和各行政村共同组成的“2+X”社区共建理事会工作机制,形成“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各行政村+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四级联动”管理模式。

交房前,居委会主动介入小区前期管理,制定出居民入住风险排查表,并借助宣传公告栏、业主入住手册等载体,深入宣传淀山湖花园居民入住“十项规范”,让动迁户提前知晓房屋装修文明规范、车辆进出停放有序、公共区域不私自占用等规定。在交房前一个月,该镇联合动迁办、社会管理办公室等部门组织20名镇信息员开展为期10天的集中验房活动,把验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并及时跟进,在交房前加以解决。

“为了提升交房效率,在集中交房过程中,我镇制定了‘三步走’步骤,即事先逐村分批通知,其间排队叫号拿房,事后专人引领验房,避免了场面混乱而影响交房的顺利开展。为了应对交房过程中随时可能发生的突发问题,凡是涉及当天交房的行政村,要求村书记在动迁办蹲点、村主任在小区蹲点,开设现场矛盾调解中心,本村动迁户如在验房、交房过程中遇到疑难问题,当面请村领导协助解决。”淀山湖镇党委副书记潘勇说,集中交房期间没有发生一起应交房引发的纠纷及上访事件。

同时,考虑到数千户人家的装修问题,淀山湖镇引进了两家口碑好、信誉好的装潢公司,供广大居民参观、借鉴。目前,已有近100户动迁户与装潢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昆山日报记者张欢

 也许您还喜欢》》》》

2014待售房源调查:张浦镇10盘200万方房源亟待入市

2013年城市等级划分出炉 昆山保持最强县级市

昆山楼市运动会:那些推盘速度堪比刘翔的项目

今年除夕不放假 5500元/㎡在昆山过一个人的新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