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明年推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 分配政策即将出炉

北京商报  2013-10-23 08:52

[摘要] 北京明年推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 分配政策即将出炉。

北京商报讯(记者齐琳)为了限度地稳定房价,满足首套房置业需求,北京市昨日宣布,在近期推出多块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用地、年底前形成2万套左右供应的基础上,明年自住型商品住房将大规模增至5万套左右,同时相关配售政策将很快对外公布。如果按照目前纯商品房年均10万套的成交量计算,上述供应已经占比高达50%,业内预计将有望缓解房价上涨的压力。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显示,9月,北京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上涨20.6%,环比上涨1.2%。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坦言,尽管从同比看涨幅较高,但房价环比涨幅已经出现持续回落趋势,加之去年9月起北京土地供应量加大,其中后4个月供地255公顷,是前8个月供地总量的1.4倍,企业的开工进度也加快,今年二三季度新开工面积同比分别增加76%和63%,由此判断,年底北京市商品住房供应将迎来高峰,库存将得到较大补充,供求矛盾会明显缓和,市场预期将得到调整,房价将逐步趋稳。

北京市在此前推出3宗自住型商品住房地块的基础上,还将在朝阳、通州、大兴、亦庄、顺义、昌平、平谷等区县推出多块配建自住型商品住房项目用地,单价在1万-2.2万元/平方米之间,年底前将形成2万套左右供应。

“明年我们还将扩大这类房源在商品房中的占比,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且在土地供应计划中单列,优先供地,确保供应。”据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透露,上述自住型商品房政策将于近日发布。在购买资格方面,此类住房面向全市符合限购条件的家庭,其中保障房轮候家庭及本市无房家庭优先购买;在定价机制方面,自住型商品房的价格将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套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为了确保此类房源切实用于资助,政策还规定了购买此类住房后五年内不得上市,五年后上市的30%上交财政等。

“最近几年北京剔除保障房后的纯商品房住宅,平均在8万套左右,如果供应5万套自住型商品房,也就是占市场成交的60%将都是这类自住型商品房,这对于满足刚需、稳定房价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北京中原地产市场部研究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北京即将出台的自住型商品房配售意见可以看做是新一轮调控的开始,相比此前更侧重控制“涨”,此次措施则更重视供应。“如果5万套能够成为事实,那么整体市场结构将出现质变,即北京楼市后续的调控措施将逐渐向高端市场由商品房主导,中端市场由自住型商品房跟上,低端市场有保障房分配,改变中高端完全由市场随意定价的格局,加强政府从源头的控制力。”但张大伟同时提醒,由于此类房源限价明显,如何确保分配公正以及房源质量将成为未来监管的难题。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