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上旬北京二手房成交涨15%金九成定局

和讯房产  2013-09-17 15:50

[摘要] 和讯房产消息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北京(楼盘)、深圳(楼盘)二手房成交总量分别为6438套、3807套,环比8月同期上涨15.4%、4.7%。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说,在一二手房市场的热情推动,2013年的“金九”有望创下近3年的最好成绩单。

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北京(楼盘)、深圳(楼盘)二手房成交总量分别为6438套、3807套,环比8月同期上涨15.4%、4.7%。21世纪不动产北京区域总经理寇海龙说,在一二手房市场的热情推动,2013年的“金九”有望创下近3年的成绩单。

二手房市场量价齐涨,刚需换房速度快

据21世纪不动产门店经理反映,尽管调控政策未见实质性松动,但二手房挂牌价始终未见松动,整体还呈抬高迹象,业主对后市普遍持乐观态度。随着9月上半月各地优质土地供应加快,一批高价地块的出现,进一步推动房价的上涨预期。寇海龙说,这段时间,地价的上涨和调控政策保持不动,是房价持续上升的主要原因。

从北京二手房市场的交易结构来看,去年以来刚需已占据市场主体,总价、面积相对适中的二居室成为热销品,尤其优质无税房源更是抢手货,几乎都是快速成交。据21世纪不动产客户黄女士介绍,她属于刚需置换型客户,想把自住的一居室换成两居室,但在同一小区置换,有点心有余力不足,无法凑够首付款,于是就考虑往郊区置换。8月底她成功将一居室谈好买家,拿到对方支付的首付款。9月首周,她看重通州区一房源,该小区临近地铁,总共3套在售房源,其中一套为无税房,其余两套总价相对低但有20多万的税款,相比之下还是无税房更便宜。当天她看完房子回家就联系好经纪人和房东,取了20万现金连夜赶去付定金,并承诺15号之前给齐首付款。黄女士说从看房子到付定金,总共花了不到8个,她说现在买房不能等、也不敢等,尤其是换房,等几天就多几天损失。再者,这样的优质房源可遇不可求,稍有迟疑都会造成遗憾。

寇海龙说,在预期看涨的推动下,刚需们根本没有时间精挑细选,碰见合适的就出手,成为2013年二手房市场的一个显著现象。不过,信贷政策的收紧,限制了一部分刚需,再加上高昂的税费,有些购房者确实无力承受。北京市成交区域,越来越向远郊区县转移,顺义、大兴、房山成为热点区域,价格涨幅也最明显。由于城区交易量偏少,近期远郊区县的价格上涨,拉动了北京市整体均价的上升。

新房市场供应加大,需求平稳释放

9月新房市场也延续8月份的上涨势头。9月是传统的新盘集中上市期,成交量也随之增长。据21世纪不动产监测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楼盘)、深圳新房成交总量分别为 8262套、4557套、1774套,环比10.7%、49.7 %、1.1%。其中,上海新房成交增幅最为显著,涨幅接近五成。寇海龙说明年政策的不确定,令部分开发商从8月就开始努力增加供应,回笼现金,据监测,9月更是今年以来的新盘上市高峰。从上半月情况看,新房收获金九,基本已成定局。

寇海龙说,8月以来,楼市温度稳定上升,部分此前还在犹豫中的刚需也放弃观望,坚定入市。虽然市场各方均看好后市,但很多开发商并不敢再等囤房,能开盘的尽快开盘,所以9月的市场会相当相当热闹。政策方面,虽然有消息称,住建部将对各地限购等调控政策进行检查,但估计只是口头喊话,11月之前难有大的政策出台,因此,主要城市10月房地产市场仍有望延续增长态势。

我用手机上房天下,昆山楼市实时动态、热点新闻一网打尽!关注昆山房天下新浪官方微博,互动有好礼。

昆山房天下无线网址扫描二维码收藏昆山房天下址。 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扫描昆山房天下新浪官微二维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