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去年居长三角首位

地产中国网  2013-02-20 08:48

[摘要] 浙江楼市回暖速度冠居长三角。去年该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增幅分别达13.4%和22.7%,数倍于全国的1.8%和10%,也高于上海的7.2%和江苏的13.2%(两地统计局未公布销售金额)。

浙江楼市回暖速度冠居长三角。去年该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金额同比增幅分别达13.4%和22.7%,数倍于的1.8%和10%,也高于上海的7.2%和江苏的13.2%(两地统计局未公布销售金额)。

去年3月开始,浙江商品房销售面积、金额开始明显回升。浙江省统计局统计,去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40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4%;全省商品房销售额4263亿元,增长22.7%。

另据相关统计部门数据显示,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11304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8%;商品房销售额64456亿元,增长10%;去年上海商品房销售面积1898.46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2%。江苏销售面积9019.2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3.2%。

去年浙江商品房销售均价首破万元单价,达10644元,较2011年上涨9.27%。该涨幅超过浙江去年8.0%的GDP增幅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该省去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4550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52元,扣除价格因素,分别比上年实际增长9.2%和8.8%。

浙江省房地产业协会、浙江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2012年浙江省房地产业发展报告》认为,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开发商降价促销力度不断加大,商品房价格明显回落,在去年一季度达到阶段性底部。

去年,在宏观经济政策“预调微调”稳增长和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的同时,通过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支持首次置业和改善性购房需求,浙江房地产市场销售规模总体呈现探底回升态势。去年下半年开始,“限贷限购”政策效果已经出现衰减迹象,重点城市商品房成交快速回升,房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

然而,浙江省统计局人士认为,商品房销售均价涨幅不能科学反映房价涨幅,即便是全年销售均价也带有特殊性,比如当年高端楼盘销售较多,而次年集中在中低端楼盘上,就会导致销售均价产生较大变动,“七十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等才是真实的房价变动反映。

延伸阅读《《《《《《

36城市商品房成交量上涨 后续供应不足藏隐忧

预售商品房不得私自转让

收官2012:商品房面积"转正"暴利时代终结

北漂族房租支出占收入50%

前11月楼市销售额超5万亿 明年或前高后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