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3月1日起昆山公积金提取实行转账

昆山新闻网  2013-02-19 11:46

[摘要] 昆山日报2月19日讯昨天,记者从住房公积金昆山分中心获悉,从3月1日开始,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将全部实行转账方式,取消现金支付。职工可选择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苏州银行这六家银行之一发行的任一张有效借记卡与本人公积金账户关联,所提取的公积金资金将实时转账到关联的银行借记卡中。

昆山日报2月19日讯昨天,记者从住房公积金昆山分中心获悉,从3月1日开始,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将全部实行转账方式,取消现金支付。职工可选择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和苏州银行这六家银行之一发行的任一张有效借记卡与本人公积金账户关联,所提取的公积金资金将实时转账到关联的银行借记卡中。

为进一步提高单位和职工办事效率,加强公积金缴存和提取安全管理,2012年8月起,住房公积金业务系统实现了与银行系统的直连,直连后首期开通了单位汇缴公积金电子委托收款和职工提取公积金实时转账功能。职工提取公积金转账功能运行后,职工每次办理提取业务时也不用到银行的现金窗口再次排队取现金了,所提取的公积金在工作人员审核通过的同时实时转账到关联的本人银行借记卡上,杜绝了个人公积金被他人冒提骗提或提取现金后被盗抢等现象,提取更加快捷,资金更加安全。据介绍,目前,新开通业务运行稳定,已经逐步被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接受。到今年1月底,我市已有22.7万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账户与银行借记卡关联,占全市总缴存人数的50%;在办理提取公积金业务中,已有2.6万余笔采取了实时转账方式,实时转账金额超过3亿元。

据悉,2012年,我市新增缴存职工17.5万人,比上年净增2.6万人,年末全市参加公积金制度职工已达45.7万人,月缴存额近2.5亿元。当年归集公积金28亿元,比上年增长30%,归集余额达55.8亿元。全年向6659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19.4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6120户职工家庭为购买首套住房,贷款金额达17.6亿元,分别占贷款总笔数和总金额的91.9%和91.1%;4272户为“新昆山人购房家庭”,贷款金额为11.8亿元,分别占比64.2%和60.6%。公积金已然成为职工解决基本住房消费需求问题、实现百姓安居乐业的重要途径。

住房公积金昆山分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3月1日起,尚未办理过关联手续的职工在办理提取业务时,除按规定提供相关资料外,还应提供六家银行任一张本人有效借记卡账号。如果职工没有上述任一家借记卡的,公积金服务大厅可提供免费自助发卡服务。(陆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