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责任为基石 世茂集团获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新华网  2012-12-24 08:59

[摘要]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陈光义张金凤)在昨天结束的新华网主办的第五届社会企业责任峰会上,世茂集团凭借自己独特的优势,在众多房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12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电(陈光义张金凤)在昨天结束的新华网主办的第五届社会企业责任峰会上,世茂集团凭借自己独特的优势,在众多房企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12年度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世茂地产集团副总裁廖鲁江在会上称,作为一个企业个体来说不是和谐社会的决定性力量,但是这不妨碍我们为此付出努力、做出贡献。在谈到关于救助艾滋病患者的事情时,他动情地表示,“我们举手之劳,但是这种帮危扶困可能会改变很多人的一生。”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发布会上表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我国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实施经营型慈善方式则是将慈善事业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是企业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新的手段。

世茂集团,作为中国房地产界领袖企业之一。在中国大陆首创了房地产“滨江模式”;正在开发的有六十多个项目,分布于中国近四十个大中城市;建立的爱心医院已达100所,遍布四川、甘肃、陕西等省7个县市地区,覆盖服务人口2000万人以上。由它推行的“红丝带”活动给众多艾滋病患者带来希望。

“红丝带”在行动

“红丝带”活动飘扬在世茂的每个人心中,世茂用鲜红的红丝带照亮每一个艾滋病患者,为他们送去生的希望和与病魔抗争的勇气。2005年,在世茂集团的倡导下,20多位民营企业家在工商联的领导下,发起成立中华红丝带基金会,截至目前募集了4000余万元人民币。世茂集团作为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单位,积极动员企业、机构、知名人士等一起加入到防艾治艾事业中来。

“红丝带”先后发起了一系列公益活动,“百校进千企”让大学生志愿们走进工厂、工地、社区,向外来务工这一特殊高危易发人群发放红丝带健康包,面对面讲解防治艾滋病以及职业安全健康的知识;专为艾滋致孤的学生设立“红丝带栋梁班”,资助他们的生活和学习;在河南上蔡建造专门救助艾滋孤儿的“中华红丝带家园”;组织“5?20烛光日”,号召社会反对艾滋病歧视等。

除了“防艾抗艾”,世茂还一直致力于在偏远落后乡镇捐建“世茂爱心医院”。与当地政府合作,从医院硬件,如医院建筑、医疗设备等到医护人员配置等环节,全方位为受助乡镇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目前,世茂集团捐建的世茂爱心医院已达100所,遍布四川、甘肃、陕西等省7个县市地区,覆盖服务人口2000万人以上。

廖鲁江在会上称,企业是社会的一分子,社会和谐我们肯定是受益者,但我们一定也要成为一个参与者,作为一个企业个体来说不是和谐社会的决定性力量,但是这不妨碍我们为此付出努力、做出贡献,金额大小企业各有不同、个人各有各的不同,但是要有这份心做好自己本职的工作,愿意帮助更多可以帮助的人。授人玫瑰手有余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