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专家热议CPI涨幅回落 防房价反弹将成楼市调控重点

羊城晚报   2012-11-12 08:39

[摘要]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2年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68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0.17%,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5个月环比上涨。

10月CPI同比涨幅降至1.7%,创33个月新低。业内专家分析,CPI增速放缓,市场“基本面”开始好转,房企资金面不太紧张,防止房价报复性反弹将成为明年楼市甚至更长时间段内调控的重要课题,调控政策仍需常态化执行。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韧认为,1.7%的CPI增速低于此前预期,源于需求回落施压核心CPI,也说明当前经济增速可能已低于潜在增长率,实则印证短期经济逼近底部。

有专家分析,CPI低于预期为央行降息创造条件。按照现在CPI的同比增速态势,全年CPI同比增长目标控制在4%问题也不大,这也为年内“降准”或“降息”一至两次,刺激宏观经济复苏“稳增长”提供了基础的市场环境。

根据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2012年10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68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0.17%,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5个月环比上涨。

“在CPI企稳的市场背景下,百城房价仍然出现连续五个月上涨的现象,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定向或定量宽松之时,市场面临的通胀预期压力正在上升,无论是出于自住购房目的,还是投资购房目的,防止口袋中货币进一步贬值、购买力降低成为当务之急。”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在股市大盘走低、通胀预期、人民币压力、资金缺乏投资渠道的情况下,势必导致房地产成为资产保值的投资项之一,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助推房地产市场成交量的持续回升,从而最终传导到价格的上涨与反弹。

从当前来看,百城房价连续五个月上涨,市场已经出现房价降幅收窄甚至个别项目小幅涨价的现象。因此,当前调控的压力仍然存在,“去投资化”的限购限贷政策短期内不可能出现明显松动,外来的投资投机性需求不会大规模入市,限购政策有可能明年会继续执行。

一定意义上来讲,本轮调控以来,购房者已经错过了2011年10月底至2012年上半年之间的大幅降价的购房“时间窗”。

尽管在去投资化的调控政策的影响下,房价开始有小幅回升的趋势,今年有可能一直处于这个阶段性的“市场底”,但是,购房者已经很难在短期内找到之前大幅降价的购房时间窗口。张宏伟预期,在第四季度甚至更长时间段内,小幅优惠或微幅降价将成为房地产市场的主流和趋势。(本文完)

延伸阅读《《《《《《

多地公积金放贷规模同比激增 房价上涨预期加重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15强出炉 昆山吓到你了

房价指数连涨抄底时机已错过?

房地产十年“大跃进” 房价2010年涨得最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