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价年内首度回落

地产中国网   2012-10-17 08:55

[摘要] 摘要:随着楼市成交量的下滑,购房人也逐渐感受到了北京部分区域的二手房挂牌价正在逐步回落。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0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3028元/平米,与9月份的房价相比下跌了2%,这是自今年年初以来北京二手房价首次出现回落。

随着楼市成交量的下滑,购房人也逐渐感受到了北京部分区域的二手房挂牌价正在逐步回落,议价空间在逐步加大,房价似乎出现了一些松动。

根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的数据统计,10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3028元/平米,与9月份的房价相比下跌了2%,这是自今年年初以来北京二手房价首次出现回落。

与9月份的房价相比,10月上半月昌平、大兴、通州、顺义、海淀五个区县的二手房价都出现了回落,其中昌平的二手房价回落幅度,跌幅达5.6%;丰台、朝阳、房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二手房价与上月基本持平;全市房价涨幅较大的区域主要是学区资源聚集的东城和西城两个城市核心区。此外,从全市30多个细分区域的房价统计来看,近郊区县,比如回龙观、清河、丰台西部、通州等区域的房价都有明显回落,而房价依旧坚挺或保持上涨态势的区域主要是学区资源聚集的东城、西城、中关村、公主坟等区域,同时,年底即将开通的地铁10号线二期和6号线西部沿线区域的房价也出现了小幅上涨。

成交量持续下跌带动房价回落

北京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经连续2个半月呈现回落态势,市场的转冷开始逐步影响业主对后市房价的预期,一些诚意卖房的业主,尤其是着急出售房产的业主,开始主动调低房屋报价或者增大房屋议价空间。

伟业我爱我家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10月上半月(1—15日)北京全市住宅(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6415套,与9月上半月同期相比下跌38.3%。其中全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3074套,与9月上半月同期相比下跌43.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