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按揭买房需注意哪些事项?看昆山菜鸟买房指南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3 00:00

[摘要] 初次买房肯定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按揭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材料,房产证上最多能有几个名字等等,碰到问题不用着急,昆山菜鸟买房指南助你一臂之力。

初次买房肯定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按揭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材料,房产证上能有几个名字等等,碰到问题不用着急,昆山菜鸟买房指南助你一臂之力。

1、购房协议和购房合同有什么区别?

答:购房协议如果是定金协议的话,赔偿率是1:1;如果签的是置换协议就与合同的效力一样;购房合同的效力是一房违约要支付对方合同价10%--20%的金额,具体比例看合同上规定的数字而定。

2、按揭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答:购房时办理按揭贷款流程及注意事项:1.贷款年限:普通住宅不超过20年;2.年龄:贷款人年龄+贷款年限≤65年(各个银行情况不太一样);3.贷款额度:新房首套是是评估价的7成(如果是二套房则为4成);4.贷款利率:普通住宅按同期个人购房贷款利率执行;5.还款方式为月还款(等额本息还款法和等额本金还款法任选一种)。

3、二手房房贷,首套房,需要哪些材料?

答:一般来说,就需要,个人身份证明,户口本,结婚证或单身证明,收入证明,办理贷款银行的还款账号,购房合同。

4、房产证上能有几个名字?

答:法律上没有明确的限制,但是不宜过多,因为多一人就要多交一人的钱。

5、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的区别?

答: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商业贷款利率低,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公积金贷款比较合算。

6、买二手房怎么过户?过户需多少钱?

答:先要做网签,五个工作日后打印网签合同到房管局签字过户。您和卖方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单身的要到户口所在地民政局开具单身证明),如果是拆迁房,丈量表上所有人到场签字,死亡的开死亡证明,有小孩未满18周岁的,写一份声明部分钱用于小孩学习和生活。

税费评估价的:首套契税1.5%,二套3%;个税1%或者差额的20%,住宅的,免个税;印花税万分之五;工本费每个区不一样,大概一百到四百之间;装让费3元乘以面积。

7、学校周边的房子就是吗?怎么样判定呢?

答:指的是,该小区纳入该学校上学的区域,同一个小区有可能这几栋楼是的,而那几栋楼不是。首先得保证能把户口迁进去,还得根据学校和小区的协议等来判定。

延伸阅读《《《《《

昆山公积金贷款政策解读 新房每笔贷款不超50万

7.13昆山楼市成交141套 恒龙机电夺榜首

“乐居昆山城市之星”全民秀第二季首场海选

高尚生活新体验 昆山城市豪宅7888元/平米起

装修不用愁 昆山非毛坯盘6500元/平起

昆山市重点实事工程进展一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