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行业加快扩张步伐 上海农商银行今在昆山设支行

中财网   2012-04-09 14:47

[摘要] 银行业加快扩张步伐 上海农商银行今在昆山设支行

银行业正在加快各自扩张的步伐。继民生银行近日在境外设立的家分行--香港分行后,今日,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在昆山设立其第三个异地支行。

而就在半个月前,上海农商行在湖南宁乡开设了家控股跨区域村镇银行。一年前,上海农商行在浙江嘉善--这座距离上海不到百公里的县级城市设立了个异地分支机构。据上海农商银行透露,该行计划今年在云南、湖南和山东三省批量发起设立30多家村镇银行,其中在湖南株洲、常德、张家界、娄底、郴州、衡阳等地将布局12家。

银监会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底,共有农村商业银行259家,目前已有15家农商行成立逾30家异地支行,其中又以江苏居多,江苏省超过10家农商行已设立异地支行,仅常熟、江阴、吴江三家农商行的异地支行总计就超过20家。此外,还有多家农商行异地支行正在筹建中。

与农村商业银行形成不同扩张路线的是股份制商业银行。香港素来被中资银行视为启动国际化战略的站。目前,四大行均已在香港设立分支机构,股份制银行中,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等亦在香港设有分支机构。"香港银行业竞争激烈,净息差水平在0.5至1个百分点之间,远低于内地。"据香港当地金融业人士介绍,一般而言,中资银行在香港设立的分支机构,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盈利。

今年民生银行香港分行将实现盈利。截至3月29日,香港分行资产规模已达264亿港元,存款达到190亿港元。

同样,外资行也在逆势扩张。花旗集团高管近期表示计划在两到三年内扩张在华分支机构至100家。对于目前只有47家网点的花旗中国来说,要实现上述计划意味着未来该行必须以每年新开将近20家网点的速度进行。花旗中国去年在中国新开网点12家,这已是该行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一年,而今年年初,花旗中国已在杭州、重庆各添一子。

渣打中国也在去年快速布局网点。现拥有83个分支网点的渣打中国,仅去年一年就完成了约20个网点的开设,目前,该行已获准筹建济南和长沙分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