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昆山地税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扶持文化产业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2011-11-21 09:37

[摘要] 苏州市昆山地税局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与推动文化振兴繁荣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品质,积极创造有利于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支持昆山打造“江南人文宜居名城”,促进文化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务、新举措和新要求。苏州市昆山地税局立足本职工作,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与推动文化振兴繁荣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纳税服务品质,积极创造有利于特色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支持昆山打造“江南人文宜居名城”,促进文化产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一是助公共文化事业做大,提升文化的传播力。该局积极与当地文联、文化站沟通交流,通过在千灯古镇大戏台前开展税收漫画比赛、与文联合办《亭林文艺》杂志等活动,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中国戏剧家协会昆山小梅花培训基地作为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的文化机构,为专业院校输送了大量的戏曲幼苗,该局选派业务骨干上门解读个人所得税新政和演出活动所涉及的纳税申报问题,从小培养他们纳税意识,提高纳税遵从度。

二是助创意文化产业做优,提升文化的影响力。该局借昆山好山水动画公司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之势,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全面梳理动漫产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汇编成册,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通过上门直接辅导和座谈会辐射辅导,让文化产业经营者迅速掌握自行申报、税收优惠操作流程,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服务张浦镇打造“江南梦工厂”,支持巴城镇建设“江苏省动漫基地”,助推昆山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三是助文化传播集团做强,提升文化的竞争力。该局借参加巴城镇福纳影视基地的剧组新闻发布会之机,深入了解文化龙头企业的涉税诉求,量身定制了结对式、纠偏式和跟进式等十项服务措施,主动参与文化企业上市前的各个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定期举行税收政策辅导会,帮助企业查找税收漏洞,降低纳税成本,规范纳税行为,完善财务管理。

 

 

 

 

 

 

 

 

 

 

标签:昆山地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