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江苏年内拟撤8个公路收费站 高速公路收费起步价将降低

扬子晚报网  2011-09-21 09:01

[摘要] 省物价局日前公布了调整南京机场高速公路客车车辆通行费征收标准的通知,机场高速第一个降价了,接下来还有哪些收费公路要被清理?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经过第一阶段的调查摸底工作,目前我省已拟定了下一阶段清理收费公路的大体方向和目标。江苏省部分收费公路现存的收费站间距、收费标准、收费期限及收费公路属性……

省物价局日前公布了调整南京机场高速公路客车车辆通行费征收标准的通知,机场高速个降价了,接下来还有哪些收费公路要被清理?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经过阶段的调查摸底工作,目前我省已拟定了下一阶段清理收费公路的大体方向和目标。江苏省部分收费公路现存的收费站间距、收费标准、收费期限及收费公路属性等方面的问题,在今年底之前将全部解决。

收费站调整

全省拟撤掉8个迁移3个收费站

根据目前的初步安排,今年内全省要撤掉8个收费站,迁移3个收费站,如非封闭式收费公路的同一主线上,相邻收费站(点)的间距少于50公里的收费站。具体是哪些收费站要撤除,相关部门并没有公布,不过南京市民特别关注的312国道南京收费站已确定为清理对象之一。

十五里墩、潘家花园收费站被列入清理研究目录

同样屡被质疑的十五里墩、潘家花园等“代大桥收费”的收费站,也被列入江苏省清理收费公路的研究目录之中。

以十五里墩收费站为例,原先收10元钱过路费,后来大桥北收费站撤除时,增加了5元代收原南京长江大桥的过桥费。可是问题在于,现在南京长江大桥已经全面禁止外地车通行,来南京的车都得从二桥等其他过江通道,被十五里墩收费站收取的5元俨然成了“重复收费”。据悉,这几个收费站的问题现在也在进一步研究。

收费标准调整

下一步还要降“起步价”

3公里路就要收15元,网友们类似的关于高速公路收费的抱怨并不鲜见。“一上高速就要收15元,有时候才开了3公里。”

记者了解到,按照相关规定,高速公路收费都有一个“起步价”,即上了高速就有一个收费,江苏起步价是15元。目前我省相关部门也在就降低高速公路“起步价”问题进行具体研究和测算。“具体降多少,年底前会一并公布。”

3个去上海的普通公路收费站近期将从30元降至15元

紧接着机场高速后将在近期调整的,是与上海接壤的三个收费站的收费标准,虽然交通部门并未透露三个收费站的具体名称,但明确表示,这三个收费站均为普通公路收费站,收费标准将从30元降至15元。

据了解,目前从江苏到上海有多条通道,沪宁高速收费为25-35元,沪苏浙高速公路收费约40元,这些都是高速公路。而普通公路也有几条,并且收费甚至高于部分高速公路:包括312国道、318国道,在苏州与上海接壤处还有一条苏沪机场路,这三条普通公路的收费标准目前均为30元。

延伸阅读《《《《《《《

昆山楼市优惠力度再加码 "金九银十"有望成真

现场认筹1套 9月17日看房团意向成交逾1500万

涨20% 上周昆山楼市成交599套开发区再度领衔

9.20成交分析 总成交60套乡镇楼盘表现不俗

昆山楼市后备房源5万套 开发商寄厚望"金九银十"

9月过半楼市供应量大爆发 昆山七大推房楼盘揭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