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指院:七成城市楼市成交下跌 价格稳定

第一财经日报  2011-05-10 08:11

[摘要] 9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主要城市房地产每周交易数据情报,数据显示,本年第19周(5月2日~5月8日),监测的 35 个城市中,25 个城市楼市成交量下跌,超过总数七成。其中13 个城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徐州、昆明、三亚、温州跌幅逾50%。

9日,中指研究院发布了主要城市房地产每周交易数据情报,数据显示,本年第19周(5月2日~5月8日),监测的 35 个城市中,25 个城市楼市成交量下跌,超过总数七成。其中13 个城市成交量跌幅在30%以上,徐州、昆明、三亚、温州跌幅逾50%。

而在上周监控的9个重点城市(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中,仅深圳和广州成交量环比上涨,其余7个城市成交量均环比下跌,其中重庆跌幅,达48.69%,其次是北京,跌幅达到35.13%,天津跌幅亦超过20%。

数据还显示,2011年前19周,包括深圳、南京、苏州、成都、北京、长沙、上海、重庆在内的8个重点城市,楼市成交面积前三位为重庆、上海和长沙,但这些城市中仅上海成交面积同比2010 年上涨1.21%,其余皆下跌,其中北京跌幅,达33.09%。

价格方面,多数城市价格稳定,只有个别城市价格波动较明显,比如三亚上周成交均价涨幅,达138.31%,原因是三亚此前一周成交均价下降幅度,达到68%。而在上周,深圳和包头也出现了较大的价格波动,两市成交均价跌幅分别达到39.18%和33.61%,昆明价格跌幅亦超过20%。

银行披露房贷压力测试 房价下跌30%没风险

在4月19日银监会召开的2011年第二次经济形势通报会上,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在房地产贷款方面,将开展新一轮的房地产贷款压力测试。此次压力测试将把房价下跌50%作为假设情况,而不是之前几次假设房价程度下跌30%。其中,高风险地区进行的分类测算,还包括假设房价下跌50%、利率上调108个基点的情况,以及住房成交面积下降等。

新版房贷压力测试“史上最严”

继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要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新一轮压力测试”之后,22日,银监会在发给各大媒体的短信中进一步称,与前一轮测试相比,本轮压力测试情景假设更为细致。从已经透露出的方案来看,新一轮房地产压力测试增加了住房成交面积下降等假设情形,并提高了房价下降的轻、中、重三种情况的标准。

这三种情形分别是:房价平均下跌30%、利率上调27个基点;房价下跌40%、利率上调54个基点;房价下跌50%、利率上调108个基点的情况。而银监会去年5月开展的房贷压力测试所设置的情形是,房地产价格平均分别下跌10%、20%和30%。银监会主席助理阎庆民曾在今年“两会”期间表示,压力测试表明,房地产调控对银行形成坏账压力的底线数字是30%。

新版房贷压力测试还明确将北京、上海、深圳、广州、重庆、杭州、南京等七大城市列为房贷高风险地区,需按照房价较大幅度下跌的条件测算房地产贷款受冲击的情况。正如南京证券研报称,房地产压力测试属于银行业例行工作,进行压力测试并不意味着银行业房地产贷款坏账的发生,市场无需对今年的压力测试产生消极反应。

延伸阅读:

"一房一价"首周楼市量跌价不跌 或引调控升级

楼市限购之下买家观望 地产中介转行卖奶粉

5.9成交分析 上周末总成交312套外滩楼王热卖

楼市可能现拐点 对经济增长贡献减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