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房价控制目标3月31日15点公布 预计10%左右

房天下   2011-04-06 10:58

[摘要] 苏州市区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新建住房成交平均价格同比增幅低于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3月31日下午3点住建局正式公布苏州房价控制目标,与当地GDP增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涨幅挂钩。

苏州市区2011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新建住房成交平均价格同比增幅低于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和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

 

市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加土地有效供应,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提高保障标准,扩大覆盖面;要健全全房价信息披露制度,及时发布住房供应和价格信息,科学引导市场预期;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依法查处房地产经营企业悟盘惜售、哄抬房价、经纪机构炒买炒卖、怂恿客户签订“阴阳合同”、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对外销售、违反有关规定价外收费、搭车收费等行为。

市政府要求:各区政府和管委会高度重视房价控制工作,切实把遏制房价过快上涨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加强房价控制目标管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按照阎立市长2011年1月16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本年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2%左右”的目标,那么房价增幅大约也会控制在10%左右。

截止到目前为止,已有60余城市已经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其中只有北京提出了“降价”,其余城市都是“涨声一片”,即与当地年度GDP增幅、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这两项相挂钩。

开发商利润空间更小 对苏州影响不大

吴中地产曾昌宇表示,苏州房价调控目标的出台,对于整个市场影响不会很大,影响较大的主要还是限购以及信贷政策。

对于这一条政策的调控力度,曾总用“稳妥”来形容,他表示,目前建房的各项成本在不断上涨,甚至已 过了房价调控目标的涨幅,加之部分保障性住房还囊括其中,因此看似“涨价”,其实开发商的利润空间是变得更小。

苏州房价调控目标以“平稳”为目的

路劲森邻销售主管宋星宏认为需要客观的理解这种现象。宋总打了一个小比方,比如一年物价涨幅在10%,房价如果没有涨,实质上就是降价了。政府的目的还是希望房价的平稳,所以在控制区间内的“涨价”实质是相对的“平稳”。

过去的近一个月,苏州楼市成交下滑,未来政府执行房价控制,这对于楼市肯定是有影响的,短期内市场会以观望为主,但等政策明晰之后,楼市依然将趋于平稳,购房者会选择出手,成交也会回升的。

高端物业势必受到打压

协信圆融营销总监王辉表示:如果不改变地方政府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如果继续把市场化和保障性住房混为一谈,房价调控的目标不可能实现。

苏州的房价在长三角主要城市中,是相对最为理性的,这主要得益于苏州经济实力强大,政府不完全依赖于土地财政,也说明苏州的投机性购房没有杭州、上海等城市那么疯狂,所以苏州的房价是相对比较合理的。

房价调控目标的出台就意味着:单价万元以下的中低端盘集中上市,高端物业势必受到打压,估计预售许可证难拿了,高端物业将会雪上加霜

延伸阅读《《《《《《《《

房价控制目标不给力?清明小假昆山楼市优惠信息集中营

截至3月31日 608个城市公布房价控制目标

新华视点:“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房价控制目标3大焦点:居民支付能力为何被略?

苏州房价控制目标该听GDP还是听居民购买力

95%城市房价控制目标难产 "限价"变身"涨价标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