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监会拟定年度工作重点:严控银行信贷风险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9 18:30

[摘要] 据一位与会人士透露,今年银监会年度工作会议着重墨于银行风险的话题。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提示大银行需注重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而中小银行则要更注意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而严控地方融资平台以及房地产等贷款风险成为银监会年度工作重点。

备受瞩目的银监会年度工作会议将在今日(19日)结束,而银行信贷风险成为了会议的关键词。

据一位与会人士透露,今年银监会年度工作会议着重墨于银行风险的话题。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提示大银行需注重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而中小银行则要更注意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而严控地方融资平台以及房地产等贷款风险成为银监会年度工作重点。

防范四大风险大小行有所侧重

据与会人士透露,为期三天的银监会年度工作会议于1月17日召开,当日上午,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作了工作报告;昨日是召开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会议于今日结束。“提示银行业面临的四大风险,严密布控成为银监会今年被重点提及的主要任务。”该人士称。

根据银监会发布的消息“坚决守住风险底线”,就2011年的工作重点,会议仍将防风险放在首位。除提出防范信用、市场、操作、流动性四大风险外,会议还强调,对平台贷款,要严格控制增量风险,加快存量分类处置;落实贷款“三查”,加大对贷款风险分类准确性及其责任的督查。对房地产领域风险,会议要求继续实施差别化房贷政策。

上述与会人士对记者表示,尽管监管部门并未提及控制信贷增长等字眼,但严控地方平台贷款增量风险以及房地产贷款以及银信合作等“影子银行”贷款依然是主抓任务。“会议上,监管部门提示大银行应更注重信用风险和市场风险,而中小银行则要更注意操作风险和流动性风险。”该人士表示。

差别化房贷闸门“收紧”

据一位国有大型银行人士透露,对于银行信贷风险的控制,今年以来大银行被监管部门“紧盯”。“尽管没有明确的指示和通知,但银行对房贷已经在变相收紧。”该人士称。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银行业人士表示,目前银行已全面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目前由于银行信贷额度依然紧张,部分股份制银行陆续取消首套房贷8.5折利率优惠,按照基准利率执行。

记者了解到,广东地区中、农、工、建四大银行均表示目前的对于一套房贷8.5折的利率优惠仍然存在。但上述银行人士私底下对记者称“能申请到8.5折利率折扣的案例非常有限。”该人士称,表面上房贷申请条件没有变化,但银行信审条件暗地里提高,差别化房贷一定程度上对所有的房贷申请都有所收紧。

 

相关推荐:

四大银行全线取消首套房贷7折优惠

信贷紧箍咒催生房贷涨价 贷百万或需多还26万

银行房贷整体趋紧 利率优惠缩小购房者何去何从

苏州银行县级市直属支行 昆山支行正式开业

银行放贷“紧”字当头 1月上旬房贷交易量走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