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信贷紧箍咒催生房贷涨价 贷百万或需多还26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9 09:01

[摘要] 自去年下半年银行取消7.5折优惠恢复到8.5折,而今部分银行提价至基准利率,其背后是信贷额度逐步趋紧,“个人贷款额度较去年减少了20%,业绩考核将更注重贷款收益贡献度,因此各地分行提高贷款利率是大势所趋。”

银行新的信贷额度1月开闸,但个人房贷却有趋紧之势。

“去年年底,我们对首套房就取消8.5折优惠,实行基准利率。元旦后,这个政策并没有放开,并且房贷审批的时间有所延长。”杭州一股份行零售部人士表示。

资金较充裕的上海,光大银行(601818,股吧)上海分行对首套房也实行基准利率。

甚至,无论是客户数量还是信贷量均居市场领先地位的工行,内部人士透露,该行讨论过取消8.5折优惠的方案,使得房贷利率下限与一般贷款趋同,但是该方案是否实施还未有定论。

自去年下半年银行取消7.5折优惠恢复到8.5折,而今部分银行提价至基准利率,其背后是信贷额度逐步趋紧,“个人贷款额度较去年减少了20%,业绩考核将更注重贷款贡献度,因此各地分行提高贷款利率是大势所趋。”一家股份行个贷负责人表示。

然而,房贷利率上升,却未给房地产市场降温。上述杭州的银行人士称,市场上用一次性付清的购房者占比逐步上升,更诡异的是,各地房地产1月成交量仍在继续上涨。

个人房贷利率一路攀高

1月17日,上海某国有大行的支行听说分行要提高个人房贷利率至基准利率,支行员工连夜加班争取把现有的8.5折利率单子递上去,但结果却被告知,目前还没有实施基准利率,悬着的心暂时放了下来。

然而房贷利率上涨的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自去年下半年开始,房贷利率一路走高。

先是实施近两年的首套房7折利率的终结。但在恢复过去执行的8.5折利率水平后,房贷仍有进一步上涨到基准利率的态势。

“很多银行都希望提高定价权,过去一般贷款利率下浮下限为10%,而个人房贷的利率下浮为15%,现在银行希望房贷能够执行与一般贷款相同的利率政策,但这个并非行业性调整而是银行自发的。”上述国有银行人士称。

而上述杭州的股份行人士表示,杭州大部分银行同业对个人房贷实行了基准利率,仅有个别银行仍可申请到8.5折利率。

推荐阅读:

潘石屹预测房价下降节点:四次提息加首付四成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称要坚定不移搞好房地产调控

国务院修订房产税暂行条例 或为地方试点铺路

火车票“最严限购令”虽好,不如车票实名制公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