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消息称重庆房产税税率0.5%至2% 上海又传新版本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11 11:27

[摘要] “重庆版”房产税落地在即 建筑面积144m2以上可能将纳入征税范围。1月8日,上海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顾长浩透露了上海房产税征收的要点。他表示,对新买房的人,可能第二套才征税;以前所有买的房屋全都算一个计数。

重庆定征房产税 上海又传新版本

两地房产税版本

重庆

对象:增量房范围:据从国家税务总局打听到的消息,高端商品房的起征面积估计是在250平方米左右,这一方案有可能被调整为220平方米~230平方米。税率:目前讨论的方案在1%~3%之间,最终应在1%左右。

上海

对象:增量房范围:对新购房(包括一手和二手)后,家庭人均面积超过70平方米部分先预征两年的房产税。

“我收集到一个信息,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前几天碰见王石,说上海有一个新的规定,谁要是再买房,就把两套加在一起收物业税,如果不买房就不收。”1月6日,北京首都创业集

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光在一场论坛上表示,如果消息属实,就挺可怕的。“也是一种信号,今年在税收方面可能会有一些措施。”

1月9日,重庆“两会”上传出消息,重庆市正抓紧完善相关方案,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台文件开征高档商品房房产税。无独有偶的是,昨日(1月10日),一位接近上海市政府的相关人士

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证实,上海房产税的相关内容已近确定。

业内人士根据近期关于房产税的各种版本,推测对新增房屋试点征收房产税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上海版”房产税有可能在本月15日,即上海“两会”前后揭开神秘面纱。

试点对象或锁定增量房

早在去年年底,就有消息称,上海的房产税将锁定为增量住宅,对超过面积标准的部分进行征收。

刘晓光听到的信息仅仅只是上述版本的延伸。昨日,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刘晓光表示,上述信息是他在和万科董事长王石交流时听说的。但万科上海公司表示,他们并

未了解到房产税征收的具体信息,无法核实上述消息的准确性。

负责研究和制订上海房产税的上海财政局和上海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也未对上述消息的真实性给予明确回应。

不过,另一个来自机构的房产税消息版本,大大增强了上述对增量商品住宅先“试点”征收房产税的可能性。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说,他听说的消息是,对新购房(包括一手和二手)后,家庭人均面积超过70平方米部分先预征两年的房产税。

一直在关注房地产税收制度改革的上海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也说,征收的对象将会是那些新购房后面积超过人均居住面积标准的家庭。

程啸天说,作为一个新出台的税种,房产税需要得到来自社会各个方面的支持。对新购房家庭征收房产税,征收的范围,受影响的群体,也就最容易得到多数人的支持。

上述分析都认为,上海先对新购房家庭进行房产税的征收试点,要比对部分已购房甚至是全部自住商品住宅征收房产税的可能性大得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