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传房产税征收年税率0.8%-20%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6 11:39

[摘要] 关于房产税征收的传闻不断刺激着市场的神经。近日,又有一份“房产税征收细则概要”(下称“概要”)在市场流传,称“采用分段累进税率,年税率为0.8%~20%”。

关于房产税征收的传闻不断刺激着市场的神经。近日,又有一份“房产税征收细则概要”(下称“概要”)在市场流传,称“采用分段累进税率,年税率为0.8%~20%”。

《财经日报》报道,昨天,有分析人士表示,“概要”部分内容接近正在酝酿的房产税方案,但这份“概念”并非最终权威版本。

从1月到4月再到9月,从“国十条”到“9·29”楼市调控新政,信贷、税收、住房保障、土地等相关政策出台之密集,动用的政策工具之多前所未有。

然而,多地房价仍未现明显松动。新华社在近日播发的一篇文章中援引业内人士的观点指出,当务之急是把调控政策深入推进下去,根据市场变化,做好必要的政策储备。

在业内看来,房产税是“政策储备”的选择。

“概要”显示,对计税家庭所拥有的产权房以套数和面积相结合为基础征收房产税,设有一定的人均免税面积门槛。计税依据是房产购置原值或评估值。

按照“概要”描述,所谓分段累进税率是指,按照不同的情况,税率水平渐高,从超过免税面积落在基本居住套数以内的部分,到超过免税面积落在基本居住套数外套的部分,以此类推。

我国现行房产税开征于1986年,属于财产税范畴。基于当时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普遍较低等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对个人所有的非营业用房产免税。

此前有官员表示,这次有关部门重新修改房产税,“加上新东西,不需要人大批准,国务院批准即可。”

交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杨青丽对《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如果房产税税率太低,对房价影响不大,如果税率太高,容易引起反对。

虽然市场对房产税有诸多期待,但其难成“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近日表示,房产税开征会使房价微量下跌,但从中长期来看,开征房产税对房价的影响有限。

他同时强调,房产税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完善税制,促进房地产业的正常发展,并为地方政府提供稳定的税源。房产税征收应以促进房地产业正常发展为首要目的,不能因为房地产或宏观调控需要而让房产税承担过多的职能。

相关推荐:

房产税会成为楼市调控终级"武器"吗

房产税风声再起 投资大军按兵不动

不应用房产税“远水” 来解当前房价“近渴”

房产税开征呼声再起 上海首批试点房产税

房产税试点呼声再度密集 专家:第三轮调控将到来

上海将首批试点房产税 近四成投资者拟抛住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