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今日话题:住建部公积金贷款新政出台 伤害了谁?

房天下综合  2010-11-04 14:53

[摘要] 为了彻底打击投机炒房,除了商业贷款收紧,利率提高外,被寄予厚望的公积金贷款也出台了新的政策,不仅提高了二套房改善型需求的利率,也停止了二套房非改善型需求及三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整出在向商业贷款看起的同时,打击了谁?满足了谁?又伤害了谁?

编者按:为了继续打击投机炒房,除了商业贷款收紧,利率提高外,被寄予厚望的公积金贷款也出台了新的政策,不仅提高了二套房改善型需求的利率,也停止了二套房非改善型需求及三套房的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整出在向商业贷款看起的同时,打击了谁?满足了谁?又伤害了谁?

政策:公积金贷款三套房叫停 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

住建部等四部委昨日联合下发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得用于投机性购房,三套房全面叫停,二套房首付不低于50%,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业内人士表示,新政收紧了炒房者利用公积金的漏洞,地方城市可能将陆续出台细则。

《通知》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查看通知全文

算账 :80万贷款20年多还4万多

新规定实行后,80万、20年期的住房公积金二套房贷款,将多还利息4.15万,月供增加172元。

目前,5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4.05%,80万元、20年期限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月供为4868.95元,总利息额为36.8548万元。此次新政后,符合条件的改善型二套房公积金利率将提高到首套的1.1倍以上,即4.455%,月供则为5041.8元,总利息额为41.0027万元 》》》》》》查看全文

刚需购房者难言之隐:为啥我被限贷了?

在购房的大军中,让人最同情的就是这些“刚需族”,他们可能有些是为了结婚买房的;也有上了年纪,但一直住在小房子里,现在想换套大房子、好房子住住的,但是这些手上有房,现在要换套房子的代价可能稍微有点大。而一个大学毕业几年,家庭条件普通,薪水普通的普通人,也许要倾尽全家之力才能付个首付;很多没法买房的,将眼光转向了经济适用房,但他们担心的是,这也可能不一定轮得到他。

我不是炒房客,为什么我也被限贷了

被采访人:张先生夫妇

购房状况:有套小房子,想换套大房子

“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成了楼市调控中打击的对象。”张先生有点疑惑新政的真正目的,“如果连我这样生活需要,所以才导致置换的人也要被打击的话,就不知道这次新政究竟保护的是谁。”》》》》》全文

延伸阅读《《《《《《

调查:“公积金新政”出台 您的购房计划受影响吗?

非改善型二套房停放公积金贷款

三个刚需族的难言之隐:不是炒房客也被限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