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调控还是补贴 公积金付房租先付5%的租赁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7-06 08:50

[摘要] “二手房房价就不是调控的主体。”南京东凯置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天雷说,历来的调控中,虽然政策都有针对房屋出售转让的调控,但面对二手房的各房东个体,如何调控?

(来源:现代快报)政策调控?

房租完全市场化了

“二手房房价就不是调控的主体。”南京东凯置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包天雷说,历来的调控中,虽然政策都有针对房屋出售转让的调控,但面对二手房的各房东个体,如何调控?因此每一轮的楼市调控,都是建立在开发商对调控的反应上,开发商降价了、房东跟着降,而市场房价暴涨,二手房房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在对个体房东的调控上,有招数但效果不大,这已经是常态”。

包天雷说,现在是房主将降价的损失转嫁到租赁市场上以求弥补,而一些房产中介在二手房买卖惨淡难以为继的窘迫下,客观上也存在提高租金多赚钱的念头。

租房补贴?

单位说从来没有

“从来没听说过自己的单位有房租补贴。”在南京工作3年时间的“新南京人”李珏说,上个月和房东续约,房东硬将自己的月租金提高了200元,听说有的单位有房租补贴,自己去单位问了下,单位说“没有的事”。

记者了解到,所谓的“租房补贴”,国家也从来没有一个硬规定要求必须发给员工,只是有些效益较好的单位会象征性地给职工予以一定的租房补贴,有的也是针对一些刚参加工作年的新员工。

公积金付房租?

先付5%的租赁税

住房公积金可以提取出来支付房租啊?怎么不去用呢。

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人士表示,针对工作5年之内的新就业人员,可以每年提一次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李珏说,确实可以支取,但因为提取公积金时,要房产管理部门发放的《房屋租赁登记证明》,要拿到这个证明,就必须将居住房源去备案登记,同时要缴纳5%的房屋租赁税,虽说这个税是房东来缴纳,但房东不愿备案登记就是想省这个税,要不然就涨到房租中去了,“我一年1.2万元的房租,租赁税就要600元,等于成了支取1.2万元公积金的手续费了,不合算!”

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跌幅近50% 调整将延续

调控后房价涨或降?开发商认为下一轮暴涨将再现

房价必涨论者任志强吆喝降价 “给政府台阶”

国土部:四季度房价将下降 市场面临全面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