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纯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显示“上海居全国之首”

房天下  2009-04-14 09:29

一份由中介机构发布的研究显示,上海2008年的房价收入比达10.62,位于十大城市第五位。但是如果统计纯商品住宅的房价收入比的话,上海排在首位,显示房价依然处于高位,目前房价对购房家庭而言,实际压力仍旧较高。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一般而言,在发达国家,房价收入比超过6,就可视为有泡沫。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介绍,刚出台的一份报告显示,上海的房价收入比从2001年起逐年攀升,到2007年达到顶峰,达到11.25,不过低于北京、广州和深圳等大城市。但是如果剔除配套商品房等保障房的房价,只计算纯商品住宅的房价比的话,上海就成为房价收入比的城市。

调查显示,虽然近些年城镇居民收入明显提高,但和十大典型城市2001年至2008年间房价收入比仍逐年上升,造成房价收入比上升的根本原因是房价上涨,尤其是2003年之后,房价上涨偏快。

1997年到2003年,房价收入比保持在较平稳的运行态势,在6.2左右;从2003年开始至2007年,随着房价增长速度超过人均可支配收入,房价收入比明显上升,例如北京的房价收入比由9.55增加为13.09;上海由6.7增加为11.25;广州由6.49增加为12.09。2008年,由于房价趋于稳定,许多城市房价收入比下降,特别是前期房价上涨偏快的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2008年这些城市人均可支配收入依然快速上涨,于是房价收入比有所回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