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昆山(2.25-3.2)交易量分析 楼市陷入微妙僵持状态

昆山房天下  2008-03-04 16:20

房价     业主社区      新房汇总      相关新闻

一方是持币观望,一方是打折促销,一面是成交萎缩;一边是“跌”四起。当下,楼市陷入一种微妙的僵持状态,博弈加剧,买卖双方都能接受的房价均衡点还在试探、寻找中。与上周相比,本周楼市一个实实在在的变化就是成交量萎缩。根据昆山房产信息网统计的数据显示,本周昆山总成交量为375套,较上周减少了154套,日均成交量53.57套,较上周下降29%。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本周大部分区域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萎缩。

本周周市镇以成交109套,占总成交量的30%,位于成交数量榜首.上周成交58套,增长87.9%,主要销售楼盘为:龙之天地花园东辉铂领 花园、凤凰城 家园、澳宇花园 花都艺墅一期等等.该区域的楼盘由于环境较好,远离工业区,而且价格实惠因而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所以该区楼盘本周有很大起色。

花桥镇本周成交95套,占总销售量的25%,居次席,上周成交47套,增长102%,其中主要是由绿地大道所售。另外还有巴城镇、千灯镇和淀山湖分别以成交25套、19套和9套保持增长,其他均大幅萎缩:玉山镇只成交27套,上周145套,巨幅下降81.4%;开发区成交51套,上周188套,惊人下降72.9%;张浦、陆家和周庄也分别萎缩14.7%、70.6%和67%,市场交易之冷清可见一斑。

而这,正是当前房地产市场买卖双方博弈加剧的表现。买房人持币观望,作壁上观;部分开发商或延迟推盘,坚壁清野,或边等边看,期待着“春暖花开”。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去年新推房源即能取得较好的销售业绩并迅速成为市场成交主力的局面已不复存在,市场交投双方博弈加剧,而持币观望正是买家与开发商博弈的重要手段。

部分开发商依然坚挺。或固守高价、按兵不动,或暂时延迟推盘,以“坚壁清野”的战术来和购房者对阵。

也有开发商选择以各种名目出现的适度降价,但目前仍属少数。事实上,楼市促销正是寻求价格均衡点的双向试探:开发商向潜在买房人发出要约,买房人用买或不买的行动作答。由于目前大多数买房人觉得开发商的降价幅度尚未达到自己的心理点位,所以交投仍不活跃,楼市仍处于僵持状态。

(注:数据来源于昆山房产信息网,本文为原创,如有转载请注出处:昆山搜房网)

相关新闻:昆山市房产呈现春意,春节后交易量首次猛“抬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昆山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